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2013年轻艺术家群展背景

2013年01月11日 13:1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他们在文革后出生

在改革开放中长大

新世纪进入社会与艺术生涯

在今天已成为最具活力的力量

“ON | OFF:中国年轻艺术家的观念与实践”是UCCA在2013年春季开幕的大型展览项目,也是继 “85新潮:中国第一次当代艺术运动(2007)”、“中坚:新世纪中国艺术的八个关键形象(2009)”之后对中国艺术家以时间为维度的最新一次系统性的呈现。经过两位年轻的策展人鲍栋和孙冬冬一年多的对中国各大城市年轻艺术家生态的考察与讨论,UCCA最终在1月12日开幕的主展中呈现50位(组)艺术家此次专门为展览创作的不同媒介与形态的作品。

“ON | OFF”项目由具备平行关系的两个群展:由UCCA策展人蔡秉桥策划的展览“SEE/SAW:中国当代集体创作实践”(2012.11.20-2012.12.30)和由鲍栋和孙冬冬策划的展览“ON | OFF:中国年轻艺术家的观念与实践”(2013.1213-4.14),与互为补充的两本出版物、系列讲座与讨论会、参展艺术家影像作品放映、纪录片、现场音乐演出、限量衍生产品,和面向儿童群体的艺术家工作坊等单元组成。UCCA和策展人一起邀请活跃在当代艺术文化各领域里的年轻实践者参与上述项目,旨在呈现中国年轻人的精神状态和文化理想。

“ON | OFF”首席赞助商为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展览相关出版物由H2艺术及教育基金会和仇浩然提供赞助。

展览概述

“ON | OFF” 取自一款在中国常用的互联网虚拟专用网络软件的图形界面,作为展览主题,它既提示着作为年轻艺术家成长背景的中国社会历史转型阶段的某种特征,也提示着他们所置身其中的当代艺术场域,以及他们自身观念与实践的某种状况。通过“ON | OFF”这个直观符号,展览把这种状况概括为 “多重性”与实临界性”。策展人鲍栋和孙冬冬一直关注他们同代的艺术家,次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考察和讨论,最终选择了出生于1976至1989年之间的50位(组)艺术家,以及他们不同媒介与形态的作品,力图呈现出中国新一代艺术家的整体面貌。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中国 艺术家 展览 当代艺术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尤伦斯ON|OFF展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