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创智*ST炎黄退市再生变数 做最后一博

2013年01月12日 02:50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日报记者 关欣

1月11日,刚在2012年底被深交所宣布终止上市的\*ST创智(000787.SZ)和\*ST炎黄(000805.SZ)同日发布公告。两个公司或许都不愿意接受退市的命运,*ST创智决定不召开股东大会继续推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且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而*ST炎黄则宣布将择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投票决定是否继续推进资产重组以及是否进入退市整理交易期。

*ST创智公告表示,2013年1月10日收到公司管理人《关于创智科技应当继续推动资产重组的函》。管理人称,2011年5月27日,深圳中院裁定批准《创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其中第五部分“经营方案”的主要内容是*ST创智必须引进重组方,并通过重组方向*ST创智注入具有盈利能力的优质资产,使企业避免破产、*ST创智获得重生。目前,*ST创智依照《重整计划》已对公司债务清偿完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规定,“债务人的经营方案”是重整计划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管理人认为,经法院批准的《重整计划不执行完毕后,*ST创智仍处于筹划和推动重大资产重组的不可终止的进程中,并应最终根据《重整计划不经营方案的规定完成公司资产重组。

*ST创智认为,根据深圳中院裁定的《重整计划》、管理人的如上意见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整理期业务特别规定》等相关规定,公司无须召开股东大会,将继续推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且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之前,*ST创智中小股东一直在为维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不懈努力。2011年3月17日,在设立第一次增加出资人网络投票程序后,*ST创智第一次重整草案遭出资人投票否决;随后,在大股东下调中小股东让渡股权比例、并表态将“积极寻找合适的、有实力的重组方置入优质资产”后,第二次重整方案终获通过。未曾料到的是,2011年12月31日,*ST创智公告的重组预案仍确定为关联资产,该方案遭到中小股东强烈抵制,在2012年1月股东大会上被否决。8月29日,*ST创智抛出其略有修改的新重组方案,但重组方案的13项子议案全部未能获得2/3以上通过而再次被股东会否决。而后,“希望自救”的部分股东提议就公司原有重组方案再次进行表决,但公司重组方案中的重大瑕疵,使得该提议不了了之。

知名财经评论人皮海洲曾发文认为,*ST创智公众投资者维权带来的却是投资者利益在更大程度上的受损,实在令人尴尬。

而这次由管理人出函表示将继续推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对于一直为维护自己的权益做不懈努力的*ST创智中小投资者,或许也是某种意义上的“支持”

相对于*ST创智坚定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公告,*ST炎黄的态度则相对温和,其命运要由广大股东投票决定。

*ST炎黄称,公司于2012年10月19日收到控股股东中企华盛的函件,中企华盛正在筹划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将于20个交易日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公司是否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及股票是否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事项进行表决。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创智 资产重组 股东 炎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