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炎黄面临退市整理板生死劫 31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

2013年01月17日 01:1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王锦

0人参与0条评论

作为退市新政下的首批退市公司之一,\*ST炎黄将于本月3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是否进入退市整理板,而董事会方面则表态终止重组且进入整理板。

*ST炎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15日审议通过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且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议案》,该议案将提交于1月31日召开的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显示,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江苏炎黄在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公司于2012年10月19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中企华盛投资有限公司函件,中企华盛正在筹划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整理期业务特别规定》,若本次股东大会议案经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安排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退市整理期限为30个交易日,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摘牌;若本次股东大会议案经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未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将直接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予以摘牌,不再安排退市整理期交易。

而另一家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宣布终止上市的公司——\*ST创智则于1月11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无须召开股东大会,公司将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且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相关工作。

*ST炎黄董事会之所以选择终止重组且进入整理板,更关键的原因在于公司目前并未有合适的重组机会,此前*ST炎黄曾先后同包括润丰集团、南方报业、鲁地控股在内的多家公司传出重组意愿,但均未能成行。如果进入退市整理板,公司股票将获得30个交易日的交易机会,但公司股价势必将受到较大冲击。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整理 ST 退市公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