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炎黄董事会无意重组 进板与否股东大会定夺

2013年01月17日 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世瑾 赵一蕙

0人参与0条评论

\*ST炎黄股票最终是否会进入退市整理板,将在月底的股东大会上“揭晓”

前期对退市命运“随遇而安”的*ST炎黄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确认并全票通过《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且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议案》,审议该议案的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定于1月31日于召开,会议将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在2012年前已暂停上市的公司中,*ST炎黄和\*ST创智是仅有的两家恢复上市申请被否的公司,并且均在2013年1月公告收到了被深交所终止上市的决定。两家公司的共同点在于,都处于重组进程。根据退市新规,对于已处于重大资产重组筹划阶段或重大资产重组进程中的公司,经由股东大会审议表决,可选择其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并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或者选择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而继续筹划或推进重组进程。决议须经出席会议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尽管上述股东大会决议并不影响公司退市与否的既定命运,却直接影响到相关公司是否会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即上述两公司的股东可以对公司是否进入“退市整理期交进行选择。此前,*ST创智已经“执意重组”——该公司管理人已经确认公司仍处于筹划和推动重大资产重组的不可终止的进程中,并应最终根据《重整计划》经营方案的规定完成公司资产重组。而且,以对股东大会审议结果可能因与法院批准的具有司法约束力的重整计划的内容相冲突而无效”而决定不召开股东大会,试图放手一搏。因此,*ST创智将不会进入退市整理期进行交易。

剩下的只有*ST炎黄。公司曾表示,在2012年10月19日接到控股股东北京中企华盛投资有限公司函件,中企华盛正在筹划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当公司被深交所做出终止上市决定时,公司表示,“根据规定,将于20个交易日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做出是否继续重组的表决。但是,该股东大会并未提上时间表。不过,根据公司今日的公告,公司董事会已经做出了选择——终止重组并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为此,上述议案需经由股东大会审议表决,以最后决定公司的“进板”命运。

上述会议的现场会议将在1月31日召开,并按照规定提供网络投票,网络投票时间为1月30日至1月31日。会议的股权登记日为1月25日。一旦该终止重组的议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深交所将安排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为期30个交易日,在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公司股票将被正式摘牌;若该议案经本次股东大会审议未通过,深交所将直接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予以摘牌,不再安排退市整理期交易。这样的话,仅有的两家退市公司都将“无缘”退市整理期交易,

*ST炎黄公司大股东中企华盛持股数为1685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仅为26.48%。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ST 资产重组 退市公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