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泰君安:大病领域药企值得关注

2013年01月18日 03:36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近日有媒体报道,2013年农村医疗保障重点将向大病转移,癌症、心血管、肾病等20种疾病纳入大病保障范畴,报销比例不低于90%,新农合人均筹资水平将提高到340元左右。

我们认为,报销比例提高将加速医疗需求释放,大病医保升级使医药消费又迎来一巨大超预期增量。在医保控费笼罩医药行业,尤其是城市大型医院的背景下,基层医疗是国家和医保投入的重点方向,县级医院将迎来美好时代,未来增长将远快于城市大型医院。

根据我们的测算,从医疗保健支出来看,2011年农村人口居民医疗保健支出2897亿元,在正常城镇化下,到2020年,农村居民转化为城镇居民带来的增量为2363亿元,而农村居民本身医疗保健支出的提升带来3924亿元的增量,合计带来6287亿元的增量,农村医疗整体消费量比现在将翻4倍。大病医保是医疗城镇化具体政策内涵的重要一步,县级医院已成为医药企业兵家必争之地和重要增长引擎。

此次政策的出台将给医药行业带来一个新的增长动力,大病种治疗领域的优势医药企业将在这一过程中全面受益。(1)抗肿瘤领域公司。如依靠大力拓展基层市场,加速肿瘤重磅品种全线增长的益佰制药,以及在县级医院加速扩张,凭借多方共赢商业模式快速发展的大行业小公司和佳股份;(2)心血管领域公司。如拥有强大基层渠道基础,中药独家品种有望进入新版基药目录的华润三九天士力;(3)肾病领域公司。如腹膜透析加速进口替代,量价齐升带来巨大增长弹性的华仁药业

(唐立 整理)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大病 医保 国泰君安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