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毛泽东学籍档案复制品现旧书店 标注学生基本信息

2013年01月18日 14:2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王塔

0人参与0条评论

“你看这书,是民国三年印的,里面还有毛泽东的名字。”1月17日,长沙市人民中路154号的旧书店内,40岁的书店老板黄欣整理旧书摊,将一本泛黄的书册递给记者,“书是旧的,但只有两页有字,其他都是白页”

当记者打开书页时,发现数百张纸泛黄,仅有两页标注一些学生基本信息。在这两页中,记者找到毛泽东的名字,显示为“毛泽东的润之,20岁,湘潭,清宁镇韶山。”为什么书只有两页?黄老板猜测,“一是原版初印时漏印了,另外可能是上世纪湖南第一师范建青年毛泽东纪念馆时加印的。”他认为,第二种可能性较大。

“这本书是毛泽东20岁时的学籍档案复制品。”17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青年毛泽东纪念馆的颜蒹葭表示,这本书学籍档案复真品仍在馆内,“纪念馆展出时,为保护原迹,会制作些复制品来替代。”颜蒹葭介绍,“这本书可能是中间流转出去的,虽是复制品,但还是有一定收藏价值。

记者王塔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学籍档案 旧书店 复制品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