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尚与艺术邂逅:毕加索曾影响香奈儿女士一生

2013年01月18日 15: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次展览精彩演绎了香奈儿品牌与艺术之间的深厚渊源。这一始自香奈儿女士的传统,由卡尔-拉格斐延续至今。一幅布景串起五幕传奇400件展品华丽呈现。

《蓝色列车》揭秘香奈儿女士与艺术家神秘关系

本次展览分为五个主题,现场由一幅巨型布景将所有主题串起。据悉,这幅串起全场主题的布景是毕加索于1924年为芭蕾舞剧《蓝色列车》所创作的巨作。平时收藏于伦敦维多利亚和艾尔伯特博物馆内,本次特别为此次展览而出借。

不仅如此,展览选取这样一幅巨作的背后其实还与香奈儿有着不解渊源。《蓝色列车》是一出由塞尔吉-迪亚吉列夫创作的芭蕾舞剧,剧名取自往返于巴黎与蔚蓝海岸之间的豪华列车。该剧由达律斯-米尧创作音乐、尚-考克多撰写脚本、亨利-劳伦斯设计舞台装置、毕加索负责节目单及布景创作、香奈儿女士则担任全剧的服装设计。

这次合作让参与《蓝色列车》创作的艺术家们与香奈儿的关系更为密切。与这些艺术界精英的友谊与互动影响了香奈儿的一生,为她带来了创作上质的飞跃。“思想解放”与20世纪初所萌发的对“身体解放”的渴望(无论是通过体育或是舞蹈的形式实现)这二者皆为香奈儿风格最基本的要素。

五个主题:

通过对《蓝色列车》布景中不同元素的仔细剖析与解构,本次展览将围绕着五个主题展开:“呼-吸Breathe”,“行-动Move”,“爱Love”,“梦-想Dream”,“创-造Invent”

五大主题完美契合了香奈儿品牌的创意美学及核心理念,将通过400件不同形式的展品呈现出来。展品包括照片、素描、油画、手稿、书籍、影片、时装作品(包括从香奈儿女士到卡尔-拉格斐的创作)、腕表、珠宝以及香水。

在此次展览中,参观者还将能欣赏到毕加索从未公开过的三十余幅画作,全都出自私人珍藏。此外,由莫迪里阿尼为与《蓝色列车》相关主要人物绘制的多幅肖像素描也将首度公开展出。

本次展览,将以毕加索创作的巨幅《蓝色列车》布景为主轴,为参观者铺陈出环环相扣的五大主题。这些珍贵藏品,反映出那个时代的精神,勾勒出未来。文化香奈儿—《一幅布景与五幕传奇》展览,正是香奈儿创新轨迹的绝好见证。(魏姝)

《文化香奈儿》广州展览精彩演绎了香奈儿品牌与艺术之间的深厚渊源。五大主题完美契合了香奈儿品牌的创意美学及核心理念,通过400件不同形式的展品呈现出来,包括照片、素描、油画、手稿、书籍、影片、毕加索从未公开过的三十余幅画作以及时装作品等。《一幅布景与五幕传奇》一书,精选了部分展品信息收录其中,更结合生动的文字让读者了解当时的文化背景,香奈儿女士的传奇经历,以及品牌的成长历程,是香奈儿创新轨迹的绝好见证。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毕加索 邂逅 蓝色列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