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博元年报扭亏申请摘帽 或成首家退风险警示板公司

2013年01月22日 07: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ST传媒之后,ST博元于今日公布2012年年报。除扭亏为盈,净资产延续为正,主营业务得以恢复,重组亦“在路上”,公司旋即在公布年报当日申请“摘帽”,从而有望成为首家退出风险警示板的公司。

ST博元2012年营业收入约为1.9亿元,同比下滑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8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则为450万元。

ST博元去年经营业务主要包括国内矿产贸易、代理进口和汽车销售业务。虽然金泰天创销售的一汽马自达品牌汽车受中日关系影响,销售量同比下降44.83%,减少营业收入10469.24万元,但开拓国内贸易及代理进口业务,恢复了正常的经营业务活动,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672.17万元。

对于净利润的增加,ST博元称缘于减少费用支出及恢复正常经营业务等措施,且部分子公司、参股公司利润增加、亏损减少。

ST博元今日同时发布申请撤销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称目前主营业务生产经营正常,银行账号不存在被冻结的情形,董事会各项会议正常召开并形成决议,不存在被占用资金等情况。公司股票将从1月22日起停牌。

此外,ST博元拟募集资金向林东煤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以实现控股,从而注入新的业务和资产。截至目前,证监会已受理申报材料。

去年11月,ST博元就上述38亿规模的大手笔定增给了投资者一颗 “定心丸”:此前定增预案中始终不详的林东煤业利润预测额首次被披露———2013年至2015年将分别不低于4亿元、6亿元、10亿元,若不足,林东煤业原股东等将以货币补偿。

[责任编辑:huhj] 标签:ST 博元 公司股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