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博元年报扭亏 即将下架风险警示板

2013年01月22日 07:5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仁际宇

0人参与0条评论

ST博元2012年成功扭亏,或率先撤离风险警示板。 (IC/供图)

ST博元(600656)今日公布201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下降17.15%;实现净利润约1824.18万元,同比扭亏;每股收益0.0958元。

在公布实现盈利的第一时间,ST博元申请摘帽,公司股票今日起停牌。此前,公司股价已连续4个交易日触及涨停。

ST博元是第三家、也是沪市第一家公布2012年年报的ST类上市公司。2012年年ST博元营业收入、净利润和净资产指标均为正值,公司董事会认为不存在涉及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中规定的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公司股票交易符合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现已向上交所申请撤销ST博元股票交易的其他风险警示。

2012年7月份,上交所宣布拟设立“风险警示板”,进入风险警示板交易的将包括两类股票,即“风险警示股票”和“退市整理股票”

今年1月4日,风险警示板正式开始运营。其中,“风险警示股票”包括23家ST公司股票和20家*ST公司股票,ST博元也在其中,暂无“退市整理股票”

根据上交所规定,风险警示板相关股票在行情显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交易安排、市场监控措施及交易信息公开等方面与其他股票均有所区别。

不过,随着ST博元申请摘帽,该公司很可能成为史上第一只脱离风险警示板的上市公司。二级市场似乎也有这种预期,从1月16日至21日连续4个交易日,ST博元股价均触及涨停板。

另外,ST博元在年报中披露了主营业务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其于2012年9月纳入合并报表的子公司江苏金泰天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的一汽马自达品牌汽车受中日关系影响,销售量同比下降44.83%,因此减少了营业收入约1.05亿元。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ST 博元 退市风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