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大千《泼彩山水》拍2.5亿 刷新中国书画记录

2013年01月22日 14:31
来源:中国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张大千巨幅山水画《泼彩山水》

张大千巨幅山水画《泼彩山水》

在拍卖现场,该幅拍品以5000万元起拍,价格被迅速推升至1.75亿元之后,场内55号买家与场外299号买家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被场外神秘买家以2.5亿元的天价拍得,突破了2010年嘉德春拍近现代书画专场上以1.008亿元成交的张大千另一巨作《爱痕湖》价格被迅速推升至

该件巨幅《泼彩山水》一改大千先生惯用的笔致婉然手法,在泼彩中以线条钩勒为主,辅之以烘染,以浓墨重彩营造了群峰巍峨广阔的山水世界,作品典雅、飘逸,显现大师风范。

据了解,在本次拍卖会中李苦禅的《梦得佳境实现来》和关山月的《丁丑木棉遍地红》也分别以1400万和1450万的价格拍出。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张大千 书画专场 泼彩山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