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楚汉传奇》编钟拍出55万 业内看好影视收藏

2013年01月22日 15:07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保利首次跨界电视剧的慈善拍卖

这次以慈善为目的的拍卖由希世纪和北京保利拍卖共同发起,据悉这是保利拍卖首次涉足电视剧道具的拍卖领域。因为是慈善拍卖,此次拍卖除了全部无底价拍卖外,还特别免除了一般拍卖由拍卖公司收取的佣金。

保利方面表示,关于影视剧道具的拍卖和收藏将很快会催生出一个收藏的新领域,因此很看好影视剧道具和相关物品的拍卖,也希望以后能和以希世纪为代表的影视行业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曾侯乙编钟拍得全场最高55万元

这次的跨界合作最终果然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慈善拍卖最终拍得善款213万元,现场也是高潮迭起,有多件拍品引发了现场竞拍者强烈的兴趣和此起彼伏的抢拍。

其中,第一件拍品是饰演吕雉的秦岚在剧中的一套宫廷礼服,这套皇后的华服受到了大家的热烈追捧,最终拍出了15万元;而按照曾侯乙编钟一比一复制铸造的重达5000公斤的铜制65组编钟拍得全场最高价55万元;另外,剧中饰演汉王刘邦的陈道明使用过的铜制雕花长剑也拍得20万元。

高希希:有好朋友很快乐

专程从济南赶回来参加拍卖的导演高希希一来就对来现场支持拍卖表达爱心的朋友深深地鞠了一躬。他表示,能有机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就会希望更多地回馈社会,所以才有了这次慈善拍卖的想法;所有的道具都倾注了主创们的心血,传达的是一种历史表情,确实做的都很不错。同时,他还表示,这次拍卖的成行要感谢很多好朋友的大力支持,包括在场的爱心人士在内,有好朋友很快乐。

除了自己专程赶回,高导还带来了五个主创演员,饰演虞姬的李依晓也是专程从横店赶回北京支持这次的善举,并再次表示,“我觉得我就是虞姬”

据悉,《楚汉传奇》已经播出过半,更为精彩的楚汉两雄争霸正在上演,网络视频播放量已经突破2亿,收视和观众口碑也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传奇 楚汉传奇 收藏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