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拍卖行否认2.5亿张大千《泼彩山水》作假

2013年01月23日 09:3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兰杰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1月21日,中新社报道称,张大千巨幅《泼彩山水》画作拍出2.5亿元高价。此消息引起圈内争议,专家称画作假得离谱,望大众对此类扰乱市场的行为加以警惕。

报道称,在济南举行的“翰德轩迎春拍卖书画会”上,张大千巨幅《泼彩山水》以2.5亿元成交,超过以1.008亿元成交的张大千另一巨作《爱痕湖》价格,创中国书画作品成交价格新高。

对此消息,著名收藏家马德光1月22日发表微博称:“估计是自己做的成交价吧。这种老千作品,应该不会有人买。”记者就此事采访马德光,他说:“从年份上来看,这幅作品绝假无疑。”马德光分析说,张大千是在1957年修建“八德园”时,因为用力过猛才把眼睛弄坏的,他在1958年才开始研究泼墨泼彩作品。其次,从风格来看,这幅作品根本就没有张大千的影子。马德光补充说,对于这家名为“翰德轩”的拍卖公司,他从未听说过,“这种老千公司的大忽悠行为实在过分”。在微博上,上海第一财经频道财经评论员、制片人项立平也支持此观点,“100米外看就知道是张假画。业余媒体乱报道,最终让广大人民认为艺术市场混乱不堪,无药可救了”。

“翰德轩拍卖公司”董事长宗佩山否认了出老千行为。他强调,此画作经过多位专家鉴定,百分之百保真。此外,对于作品的真实成交性,宗佩山称毋庸置疑。对于网上的争议,宗佩山回应说:“各方面声音都有,这点很正常。好东西经得起评判。”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张大千 马德光 拍卖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