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乾隆的盗墓笔记:乾隆对古建筑偷梁换柱

2013年01月23日 12:58
来源:新快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以帝王为主角的盗墓事件中,有一件事一直说不清,这就是“乾隆盗木”一说。

据说,当年乾隆看中了明陵的金丝楠木,于是以修葺明陵作掩护,“偷梁换柱”,拆下上好的料子给自己修建寿陵。在后来考古中,学者也亲眼看到清陵建筑材料中使用了明朝的木料、砖石。

百度上有载,金丝楠木有股楠木香气,古书言其百虫不侵,主要产地在四川、贵州等地。在收藏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黄花梨辉煌谢幕,金丝楠王者归来。重现市场的金丝楠木家具价格几乎是一天一个价。但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邓雪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媒体有关金丝楠的报道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金丝楠的热潮,完全是一些专门经营金丝楠的商家进行的有计划、有预谋的商业炒作行为。我可以预言,再过几年金丝楠的热潮将会逐步冷却。

什么都在变化中,未来情况究竟如何,我们也不敢断言。 锵哥本期就点出孙戈先生,“来广东30年了,孙戈已经给同化了,不东北了!太广东了!”此语甚为中肯,非锵哥所不能说也。

在锵哥“把酒放言”的旁边,躺着演钦兄的“列叙时人”,他用哲学的、慎密的思维,在论述一个道理,大画家不一定能称为大家的。

想来江湖中,以后取笑人,可以说:“您真是一个大家啊!”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盗墓 古建筑 金丝楠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