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旬老翁花20万元用2吨黄花梨木造1500斤陀螺

2013年01月24日 07:4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花20万元用2吨黄花梨木 六旬老翁造1500斤陀螺

花20万元用2吨黄花梨木 六旬老翁造1500斤陀螺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武汉市汉阳区武桥重工的师傅们,最近被一个大玩意给吓了一跳。60岁的高伟从缅甸花重金买了一块木头送到厂里,要制作1500斤的巨型陀螺。元宵节的晚上,他要和50个伙伴一起,来挑战“世界上最大的陀螺”

22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桥重工,只见一块未经雕琢的巨大木块,在机床上“吱吱”地快速旋转“这就是黄花梨!我们刚从缅甸运回来的!”高伟介绍说,将用3天左右的时间用机床进行打磨制作,最终,完成一个直径约80厘米、高约90厘米、重达1500斤的巨型陀螺。高伟十分有信心:“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陀螺!”

高伟是武汉市风筝协会鞭陀专项委员会主任,从小就爱玩陀螺,如今年纪大了,有了闲暇时光,于是重拾儿时的童趣。在高伟看来,打陀螺不仅锻炼身体,也是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他一直把打陀螺当作一门艺术,不断突破。

由于年轻时做过生意,生活比较富足,高伟的陀螺也越玩越大,慢慢组建了自己的团队。

去年4月,远在贵州六盘水的陀螺爱好者刘志军在央视夕阳红节目里,看到高伟的陀螺团队,千里迢迢赶到武汉,与高伟结识。高伟从刘志军那里了解到,一般的陀螺质地不太好,打起来容易坏,保存年限短。而缅甸的木材质地好,是做陀螺的好材料。

高伟顿时动了心思。他说,去年6月份他托熟人联系上缅甸商家购买黄花梨木,并把20万现金打到对方账上。

“这么大的木材运回来,可真不容易哟!”高伟说,钱打过去后,他度过了一段提心吊胆的日子。去年7月底,缅甸商家便开始发货,去年12月,高伟得知,木材到了昆明,他高兴坏了。直到前两天,木材才辗转运到了武汉,他终于看到其庐山真面目了——— 两吨多重价值15万元的黄花梨木和5万元的红杉枝。其中,一块耗资7.5万元的黄花梨木和将打造1500斤重大陀螺。

记者问他“花这么多钱只为买木头做陀螺,家里人没有反对啊?“有哦。”高伟笑着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开始只能瞒着老伴,说是合伙出钱,不然老伴打死也不干的!”

后来,实在瞒不住了,老伴知情后埋怨他不少,但最终还是默许了。

今年元宵节,高伟将和他的伙伴们一共50人,一起挑战这个1500斤的陀螺。“虽然困难重重,但是我们有信心!”

(原标题:六旬老翁造1500斤陀螺)

[责任编辑:yangxw] 标签:上缅甸 老翁 黄花梨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