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物黄金再造概念工艺品升温 受到市场热捧

2013年01月25日 09:17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陈家林

0人参与0条评论

近年来,原型再现古文物的“文物黄金再造”工艺品日益升温,受到市场热捧。近日,为喜迎癸巳蛇年,多款国宝级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唯一“黄金细工制作工艺”传承人、黄金工艺业内鼎鼎大名的王殿祥大师手工黄金重器,在中国建设银行私人银行隆重面世。

据建行省分行私人银行部相关人士介绍,这几款大师手工黄金重器,由大师亲自督造,以999千足金为原料,以999千故宫[微博]博物院的多款文物为原型,堪称“文物黄金再造”,发行量少,且每套均配有权威收藏证书及大师签名制作证书,具有一定的艺术价值、收藏价值和文化价值。

这几款黄金重器以《龟鹤延年金摆件》《招财进宝金宝鼎》《锦上添花富贵金瓶》为代表,堪称黄金工艺品中的精品。业内评价,王殿祥的作品,既有北方传统文化的雄厚,又有南方人特有的细腻,每尊都栩栩如生,工艺精湛,尤其是《龟鹤延年金摆件》《以传统皇家宫廷青铜器龟鹤延年为原型,象征延年益寿。千年仙鹤万年龟,仙鹤立于龟背之上,整件作品从鹤到龟,都以“瘦”为表现宗旨,和“寿。谐音,体现长寿之意。

《招财进宝金宝鼎》则是大师专为做生意的客户打造,以故宫馆藏、乾隆皇帝生前最喜爱的宝鼎为原型,精工细作。宝鼎象征着权力和财富,该宝鼎三足鼎立,三狮吞足,财富稳固,是为“顶财“;鼎身招财进宝、日进斗金,寓意“招财进;边上双龙并足,是为“护财”;鼎盖盘踞貔貅,是为“镇财”。宝鼎内部采用喷砂工艺,金光闪闪,寓意财源滚滚。该宝鼎精巧玲珑,寓意又好,特别受生意人追捧。

更为难得的是《锦上添花富贵金瓶》,这是一款黄金镂空雕刻作品,代表着当今中国黄金工艺的顶尖水准。该款金瓶以台北故宫博物院的镇馆之宝为原型,用纯金打造,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和文化价值。瓶》谐音“平安的平”,寓意“平平安安”,家藏一对富贵金瓶,护佑家人平安健康。该款金瓶发行量少,做工时间长,尤其是1888克的宝瓶,1个月只能生产1个,客户要想购买必须提前预约。

此外,还有多款黄金产品也备受关注,如《百福百旺》传家宝三件套,由金饭碗、金勺子、金筷子组成,工艺精湛、造型讨巧,适合收藏、传家;《五福临门》金钥匙,开启智慧和财富的大门,寓意好,送礼、收藏都适合。更多产品信息可详询当地建行私人银行。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金筷子 黄金产品 工艺品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