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翡翠和田玉展:特殊题材玉雕引来关注

2013年01月25日 13:25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鹏

0人参与0条评论

延续本周接连畅销的局面,昨天,青岛早报》和岛城高端翡翠、和田玉经销商张氏玉行联合举行的“翡翠、和田玉收藏直销展”再次迎来了多位高端买家。“昨天不仅仅是摆件,很多高端挂件和首饰也迎来了购买高峰。”张氏玉行的张总介绍。昨天多位女性收藏者现身,与男士喜好大气的摆件相比,女士似乎更容易对秀气、精致的挂件和首饰动心。“虽然价格也要上万,可这些都是精品中的精品。”张总谈到。说起昨天成交的过程,“下午一位女士,一套两件和田玉挂件,三万多的报价几乎都没还价,看了十来分钟,立刻刷卡成交。”说起昨天成交的总体情况,张总透露,正在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

特殊题材受宠  

“昨天一件玫瑰花图案的摆件被买走了。”说起这桩买卖,张总似乎有些意外。“这件产品的雕工简直没的说,玫瑰花瓣的冰透雕,真的像冰一样透明,不是大师绝对做不到这一点。”不过这件作品他起初并不看好,“主要是题材的局限,玉雕摆件大家更喜欢一些古典一些的题材,比如梅兰竹菊、花好月圆、花开富贵等等。而这件,玫瑰花则带着很多现代的气息。”张总说,和客户交流时,他才得知,之所以会选择这件玉雕,还是因为二十几天后的情人节,“是一位先生准备送给自己夫人的情人节礼物。”而现场,栩栩如生的热带鱼形象摆件、金枝玉叶挂件等等,这几天都有很多人关注。“这些题材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收藏年轻化也是这次展会的一大特点。”张总介绍,这几天都不少三十岁左右的年轻白领来咨询。“很多人都想把自己的年终奖投资到翡翠、和田玉的收藏领域。比起黄金的上下震荡、股票的长期不振,玉石明年上涨的势头非常明显,市场的发展苗头已然出现。

小挂件也升值一下买走四五件

和十几万、几十万的摆件相比,现场展示的精美和田玉、翡翠玉挂件价格因为体积小,价格也相对“平民化”一些。“如果经济能力还达不到收藏大件的地步,这种精品小件无疑更合适。”张总介绍,和大的摆件相比,小件的玉质和雕工可能会更完美,这也是这些产品能升值的重要原因。而针对很多现场消费者提出价格高的疑问,张总也做出了解释:“一个小吊坠的价格也要上万,很多人感觉价格高,但你花一万买十件普通翡翠得到的升值收益,可能不如花一万买一件得到的收益大。”张总透露,收藏级翡翠、和田玉的升值空间,远非普通玉石所能比。“收藏级的品相好、雕工好,这种资源自然非常稀缺,不像很多低端产品,相似相近的可能数不胜数,但收藏级的往往只有一件。这样的小件就算是佩戴,也很少能碰到重样的,也会很有面子。”现场就有不少阿姨,一下子就买四五件。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和田玉 题材 玉雕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