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秦始皇父亲陵墓被推倒:被现代建筑包围(图)

2013年01月27日 09:5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付??

0人参与0条评论

陵墓的封土堆上已经被踩出了多条小路文/图记者付?? 实习生郭茜

陵墓的封土堆上已经被踩出了多条小路文/图记者付?? 实习生郭茜

“啥?这大土堆是秦始皇他爹的墓?从来都不知道啊。”住在韩森路十多年的苗师傅,几乎每天都到长乐公园东边不远处的一个十几米高的大土堆去,但是他不知道,这个经常被游人攀爬的土堆是秦始皇的父亲——秦庄襄王的墓。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长乐公园,绕过儿童游乐设备后钻过一道小门,再向东走两百多米就来到了秦庄襄王墓。虽然墓的周围有铁栅栏包围,但是栅栏的很多地方都已经被人折断,轻易地就可以钻到陵墓的封土堆上。虽然并不是周末,但是来攀爬封土堆的人却不少。

关于这座秦代陵墓,附近并不是没有说明和介绍,但是封土堆下的介绍石碑早已被推翻,被推翻的石碑上模糊地写着:“战国秦始皇父亲之墓,封土高22米,占地30余亩,1956年公布为陕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封土外延10米为保护区,保护区外100米为建设控制区。

“这碑已经被推倒好几年了,反正我几乎天天来这里溜达,从来没见有人管过。”在附近晒太阳的赵师傅说。

记者看到,秦庄襄王墓四周几乎被现代建筑包围,宛如“孤岛”。陵墓周围,散落了许多垃圾,封土堆上,由于多年的踩踏,甚至形成了好多条小路。“既然认定是文物古迹,保护工作还是要重视呀。”市民赵师傅说。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陵墓 秦始皇 现代建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