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文传媒借兼并重组加快转型 年报营收增幅或超40%

2013年01月28日 07:49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公司已经利用自有资金进行相关募投项目的建设,现代物流体系已在2012年产生利润

-本报记者 胡仁芳

作为江西省第一家上市的出版传媒类企业,中文传媒向来备受关注。近日,有不愿具名的业内分析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从中文传媒2012年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看,2012年全年公司营业收入或将有超过40%的增幅。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中文传媒定增募投项目之一新华文化城目前已经建成,大约在春节后开张。“另外一个募投项目现代出版物流体系已经在2012年对公司业绩有所贡献,公司的目标是,到2015年年末,现代出版物流体系要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公司董秘吴涤告诉记者。

现代物流营收目标20亿元

尽管募投资金还没有到位,但公司已经利用自有资金进行相关项目的建设,并且部分项目已经产生了效益。

“我了解到的情况是,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已经建成了现代出版物流港项目中的南昌物流总部,并且2012年该项目已经产生效益,预计现代物流体系2012年的营业收入可能接近6亿元左右。”上述业内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中文传媒现代出版物流港项目由5个子项目组成,分别是赣东、赣西、赣南、赣北物流中心和南昌现代出版物流港总部。该项目建设期为2年,总投资约6.7亿元。公司称,该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3.87%,投资利润率18.58%,投资回收期8.68年(含建设期)。

“在强化传统图书出版发行业务之外,公司加大了对文化传播、物流、印刷等业务的投资。到2015年年末,现代物流体系要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的目标。”吴涤告诉记者,另外一个募投项目新华文化城,大约在春节后公司准备开张,前期建设费用全部来自公司自有资金。“2013年新华文化城会经过一个过渡期,大约在2014年开始贡献利润。

新华文化城位于南昌市的CBD“红谷滩”,项目建设用地33亩,总建筑面积54819平方米,涵盖书城、影城、数码产品、文化用品、儿童娱乐中心、艺术展示与交易等文化功能,建成后将成为南昌市的文化地标。

除了上述两大项目外,此次中文传媒定增募集资金项目还包括,环保包装印刷项目、印刷技术改造项目和江西晨报立体传播系统项目。

作为江西省第一家传媒类上市公司,中文传媒也受到了江西省在专项资金补贴、融资和土地等各个方面的扶持,目前已经获得专项资金接近1亿元,预计今年来自政府的扶持资金约有5000万左右,扶持的项目约5到6个。

兼并重组成2013年重点

传统图书出版一直是中文传媒的主业,但是,近几年,在数字化浪潮袭来的背景下,传统出版发行受到的冲击很大,加快出版与科技融合,打造全媒体产业链,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成为行业共识。

谈到公司的战略发展,吴涤笑谈,“我们也不能单单出书卖书啊,得向文化消费综合服务体转变”。上述业内分析人士也向记者表示,传统以图书出版为主业的公司长期发展,单靠原有的盈利模式已经不可取,必须要转型升级。

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中文传媒已经走在了前头。除了董秘津津乐道的公司五大募投项目外,加大兼并重组的力度,加快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则是公司2013年的主要工作。

据悉,中文传媒接下来的动作便是去海外收购相关传媒企业资产。

“公司要加大出版内容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和研发相关产品的力度,积极向数字化转型。同时要通过兼并重组等资本运作手段,向数字出版、高端包装印刷、影视、网络游戏和动漫等领域拓展,使公司真正成为全媒体全产业链立体经营的大型文化传媒企业。”吴涤告诉记者。

公司旗下子公司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刚刚发布了国内首款励志网络游戏《魔法仙踪》上市的消息,成为国内首家进军网络游戏的出版社。“明年该游戏运营收入将不低于1亿元。”中文传媒副总经理张秋林预计。

而及时的转型也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利润。在传统出版业已经被列为夕阳产业的同时,公司2012年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2.76%,实现每股收益0.77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每股收益0.7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29%。

针对公司2012年全年业绩情况,有业内分析人士向记者预计,公司2012年全年营收增幅或将不低于40%。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项目 公司 传媒 中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