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苹果元老质疑电影乔布斯传 称人物关系失实

2013年01月28日 10:52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法新社洛杉矶1月25日电】人们期待已久的一部关于史蒂夫 乔布斯的传记影片今天首映,苹果公司创始人之一史蒂夫 沃兹尼亚克质疑影片的准确性,但制片人强调电影不是纪录片。

沃兹尼亚克说,在圣丹斯电影节上首映的影片《乔布斯传》对于角色的描述有错,也搞错了人物关系,特别是他和乔布斯之间的关系。

1987年离开苹果公司的沃兹尼亚克对科技博客Gizmodo说:“我们从未有过这样的互动。”在影片首映之前,网上贴出了电影的片段。

他说:“我不清楚电影试图说明什么。”他还说:“人物的个性很不正确,不过我的个性还比较贴近。

他说:“电脑影响社会的思想并非源于乔布斯。这些思想给了我灵感,在‘家酿计算机俱乐部’里被广泛讨论。”“家酿计算机俱乐部’是一个电脑爱好者组织,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都曾是其成员。

影片将于4月份在美国公映。有关乔布斯的影片有两部,另一部根据乔布斯去世后不久沃尔特 伊萨克森写的传记拍摄而成,尚未确定公映日期。

影片《乔布斯传》由乔舒亚 迈克尔 斯特恩执导,阿什顿 库彻出演乔布斯,讲述了乔布斯从一名大学辍学生成为20世纪最受尊敬且最富有创造力的企业家的故事。

沃兹尼亚克提到上世纪70年代硅谷起飞之前的一个时期,他说:“乔布斯从俄勒冈回来,参加俱乐部的一个会议,并未开始谈论电脑对社会的重大影响。

沃兹尼亚克说:“他的想法是生产20美元的电路板,以40美元卖给俱乐部成员,帮助他们打造我设计的电脑,乔布斯总有办法利用我的设计迅速赚钱。”“这次重要的讲话是在很久以后,我看起来从来不像专业人士。我们当时都是孩子。

《娱乐》周刊援引了制片人针对沃兹尼亚克的评论发表的声明。声明说:“这部电影不是纪录片,也不会极为详尽地、逐字逐句地再现所有对话和事件。

声明说:“电影拍摄者非常钦佩和尊敬沃兹尼亚克及影片中刻画的所有人物,并进行了广泛研究,旨在制作一部具有娱乐性的准确的影片,把握住乔布斯及与他一起创建苹果公司的人物的精髓和故事。

但是他们承认:“影片中并非每一件事都是过去事情的精确再现。”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苹果公司 Gizmodo 人物关系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