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权重股走强 期指涨势继续看好

2013年01月29日 08:01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侯天龙

0人参与0条评论

受两市融资融券标的扩容至500只的消息刺激,昨日市场在经历了连续两周的调整态势之后,在经历了连金融板块的带动下重归涨势,沪深300金融板块大涨4.76%,显示投资者做多信心依然强劲。同时,整体宏观经济基本面继续向好,市场间资金并未显露压力,中期市场延续涨势的可能性较大。

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的MACD指标显示了比较明显的顶背离,这样无疑加大了股指继续上行的压力,回调的迹象也越发明显。另外从期指持仓的角度来看,4个合约的总持仓自14日突破12万手创历史新高之后便不断减少并最终跌破10万手,显示多空双方对于行情发展到目前位置均需要一定调整,资金的流出也从另一方面显示投资者对于行情发展到当前位置开始看法谨慎,验证了市场的调整态势。虽然之后几日持仓有重新增加之势,但短期看来更应理解为多空双方分歧的不断加大。昨日4个合约总持仓再度大增近6600手,若后期持仓量持续增加并维持高位,那么或许市场将结束调整重归多头趋势。

从长期来看,当前的宏观经济基本面依然向好,上周四发布的汇丰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预览值达51.9%创两年来新高,表明中国制造业继续处于扩张状态,经济进一步企稳回升。这样也有利于周期股继续维持强势,有助行情继续深入发展。周末发布数据显示,去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17.3%,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再度发力而带领股指重归强势。因此经济基本面的持续回暖会进一步验证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看法,那么权重板块也相应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回撤,这种情况下大盘股指中长期趋势延续涨势的可能性也较大。

此外,虽然央行已经连续四周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展开净回笼,但市场间流动性依旧宽松。28日SHIBOR7天期利率虽然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29.4个基点至2.9920%,但仍处于3%以下的较低水平。宽松的流动性或一定程度上限制市场的回调幅度。

总体看来,技术指标目前还并未完全修复到位,市场短期的调整压力有继续释放的需要,但不宜过分看空。从经济复苏的角度来看,中长期的涨势依旧看好,周期股无论在上涨还是调整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相对强势表明股指涨势继续发展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操作中建议趋势性的多单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权重股 权重板块 期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