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斯奎特作品竞拍保证金高达3000万美元

2013年01月29日 13:35
来源:99艺术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近日,根据《The Baer Faxt》通讯(一本专门揭露艺术“内幕”的通讯)中相关信息显示,有传言称,曾于2010年在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Paris Museum of Modern Art)展出的一幅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1982年创作的画作《瘾君子》,将有望现身佳士得[微博]拍卖行。据悉,该作品目前由委内瑞拉收藏家兼古根海姆受托人Tiqui Atencio所持有,并且,参与竞拍该作品所需的保证金将高达3000万美元

除此之外,据说佳士得去年因为一场诉讼而撤拍的巴斯奎特作品《博物馆保全(百老汇危机)》,最近已按照达成和解的条件,以1500万美元的成交价售出。

近年来,巴斯奎特的作品广受艺术市场欢迎,其售价亦突飞猛涨,光是2012年就在拍场中刷新了两次艺术家拍卖纪录。在2012年12月的拍卖会上,佳士得对于巴斯奎特1981年的作品《未命名》的估价已设定至2640万美元之高。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作品 竞拍 佳士得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