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克拉大钻拍卖以62万元成交 钻石变现渠道增3多

2013年01月29日 13:56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张波

0人参与0条评论

小知识

从投资角度来说,1克拉以上且成色较好无杂质的优质钻石,特别是裸钻才更有保值、升值价值。裸钻不是真正意义上可佩戴的饰品,加工相对较少,保持了钻石切割后的原貌,并且由于加工成本低,其价格也低于钻戒之类的饰品,升值空间较大。

专场拍卖 大钻受热捧

昨天,一场钻石专场拍卖在河西万达广场举行,146件拍品中,有克拉级以上的大钻,也有30分、50分的小钻。“我们的起拍价定得很低,比如说,6克拉的一颗黄钻,起拍价是58万多,这么大的钻,正常销售的话肯定超过100万元。”该拍卖公司负责人表示。

此外,记者看到这里一些1克拉左右的钻戒,起拍价格都定在6万~7万元。另有一件2克拉的钻戒拍品起拍价只有7万多元。而在商场,克拉级以上的钻戒标价都在12万元以上。

昨天下午的拍卖会上,6克拉重的黄钻最终以622000元的价格成交。另一颗3.48克拉的黄钻以45万起拍,被一位竞买者以50万元一口价拿下。

记者发现,同小钻相比,克拉级以上的大钻反而更受关注。“购买这些大钻的大多是一些喜欢收藏钻石的人。”上述负责人说。

钻石变现渠道越来越多

据了解,这是南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钻石专场拍卖。“之所以想拍钻石,是因为很多人有投资钻石的需求,却很少能找到钻石变现的渠道,我认为这是制约钻石在中国拓宽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上述负责人表示。

目前来看,典当是最简单直接的变现方式。不过,典当的话,价格会大打折扣。而上海钻石交易所这样的专业机构仅做对公业务。

此外,个别商场和品牌珠宝商开始涉足钻石回购业务。不过,业内对此并不看好,“因为回购回来的钻石都是佩戴过的,多少有些损耗,这样的二手货是不是还有市场也是问题。尽管如此,还是有越来越多的商家愿意尝试回购钻石。而随着钻石拍卖的出现,钻石变现的渠道越来越宽。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拍卖公司 专场拍卖 拍品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