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银行理财规模达7.4万亿 银监会将强化信披

2013年01月30日 01: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井鑫

0人参与0条评论

1月29日,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部主任王岩岫在 “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热点问题座谈会”上透露,目前,银行理财业务资产规模已经超过了信托、保险达到了7.4万亿元。而去年年底这个数值为7.1万亿元,2005年则仅为5000多亿元。同时,银监会将强化信息披露,将风险提示放在销售的首位。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资产规模已经超过了信托及保险,已然成为了金融市场的“巨无霸”。相比银行存款,理财产品的收益明显较高,也更容易得到市场的认可。

中国工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马续田表示,截至2012年底,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平均达到了4.11%。

“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太大,增长太快,也给监管层带来了更大的监管压力。”一家股份制银行金融部人士表示。

该人士称,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比存款高,在市场上受欢迎的程度也大一些。从银行角度来看,发行理财产品能够增加非息收入,是目前银行利润的一个重要增长点。

王岩岫称,2012年全国18家银行通过理财产品为客户实现收益达到2464亿元,而理财业务也成为银行非息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各银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建行投行部副总经理黄熙表示,银行柜台上销售的产品分为两类:一类是银行自身设计研发,自营的理财产品,而另一类是代销第三方的产品。最近理财产品曝出的问题,更多的是银行代销的问题。

黄熙透露,对于理财产品资金的投向,建行有着严格的要求,对企业客户评级AA级以上,实际上高于信贷准入门槛。

“理财产品发展的主流是健康的,不能因为有问题就否认这项业务,而应该在规范中持续健康发展。”王岩岫说。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银行理财产品 银监会 理财业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