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长油业绩三连亏 难逃暂停上市“噩运”

2013年01月30日 07: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徐锐 ○编辑 邱江

几家欢喜几家愁。就在ST博元ST金化ST万鸿等公司因符合摘帽条件而快速脱离风险警示板之际,同处沪市的\*ST长油,却因连续三年业绩亏损而行将坠入暂停上市的“深渊”。

*ST长油今日发布2012年度业绩预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2年度经营业绩仍将出现较大幅度亏损。在去年前三季度已亏损9.41亿元的背景下,公司交出上述成绩单并不出乎市场意料。

据*ST长油介绍,公司去年大幅亏损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国际油运市场运价低迷,导致公司主要船型VLCC和MR出现经营亏损;二是2012年国际油价上涨致使公司燃油成本上升;此外,公司在2012年带息负债较多,财务费用较高。

同样因为主业经营低迷,*ST长油2010年、2011年已连续两年亏损,如今2012年业绩再度预亏,根据上交所相关规定,公司股票未来将被暂停上市。*ST长油对此也表示,若2012年度审计报告最终确定为亏损,公司股票将于年报披露之日起停牌,上交所亦将在其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依照预约安排,*ST长油将在3月9日发布2012年年报,留给投资者的后续交易时间已十分有限。

与*ST长油相比,尽管彩虹股份ST天龙尚无暂停上市之危,但惨淡的经营状况令两公司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即*ST)。

彩虹股份今日所发业绩预告显示,受累于彩管业务持续亏损及新产业项目尚未产生效益等因素影响,公司预计2012年净利润将出现大幅亏损。由于2011年已亏损5.18亿元,因此,公司在年报发布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已无太多悬念。

相比较之下,ST天龙2012年业绩也为亏损,但其被实施“*ST”却是因净资产不达标所造成。公司预计2012年度业绩亏损,且2012年末净资产仍为负值。虽然由于其在2011年已实现盈利,今年亏损也不会触发“戴星”条件,但根据新修订的股票上市规则,当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后为负值,其股票便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或是为尽快摆脱“负资产运行”局面,ST天龙控股股东青岛太和今年初已与绵阳耀达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青岛太和拟将其持有的ST天龙18.82%股权及其项下一切权益全部转让给绵阳耀达,ST天龙随后又于1月9日停牌筹划重大事项。而根据今日所发进展公告,该重大事项仍在与相关各方论证中,尚无明确结果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也将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亏损 公司 天龙 业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