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调查称超7成职场人出现节前焦虑 超4成因失眠自卑

2013年01月30日 10:59
来源:英才网联 作者:时媛媛

0人参与0条评论

忙于工作身心疲惫,面对生活忧心忡忡,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已患上“失眠”病,却浑然不知。高负荷的任务,急速运转的大脑换来的却是整夜的失眠。那么,职场人的“无眠夜”是因为年终奖即将揭晓,焦虑兴奋的吗?还是等待回家过新年,睡不着呢?还是熬夜研究战略,积极抢票进行中?你的“不眠夜”原因又是什么呢?为此,国内知名分行业专业人才招聘网站英才网联(800hr)联合凤凰财经推出“职场无眠夜大调查”,共同分析职场人的失眠原因及工作问题所在。

调查显示,74%的职场人有不同程度的失眠,失眠的年龄段多集中在25-40岁之间。其中,23%因工作氛围不愉快情绪低落而引发失眠;69%忽略自身失眠问题,认为过一阵就好了;42%表示失眠会使工作业绩下滑同时产生自卑心理。

23%因节前焦虑情绪低落而引发失眠

在“您近期失眠的主要原因是?”一项调查中显示,23%是因节前焦虑,情绪低落造成失眠;21%因为薪资待遇很难达到预期,烦躁得失眠;17%因为任务繁重,加班加点失眠;16%因学习新知识或是加班而失眠;13%因生活压力重,忧虑过度而失眠;8%因兴奋过度或是饮用浓茶咖啡过多而失眠;2%恐惧睡觉。

74%职场人出现节前焦虑 42%因失眠产生自卑心理

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表示,面对一年一度的春节,很多职场人期盼又害怕。春节回家过年,是我国的传统,但有些处在爬坡阶段的职场人回到家面对亲人朋友的过度期望总是感觉很累。特别是单身一族,被逼婚的现象不在少数。可见节前焦虑是职场人不容忽视的问题。

69%忽略自身失眠问题,认为过一阵就好了

据英才网联与凤凰财经联合调查结果显示,69%不在意失眠问题,认为过一阵就好了;19%有失眠问题的存在,开始用食品或药物辅助睡觉;8%意识到失眠问题,开始阅读相关书籍,找出原因;4%失眠严重已开始求助医生,帮助治疗。

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表示,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是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它是一种常见病,是各种原因都会引起的一种入睡困难或睡眠时间不足、质量差的病症。职场中,工作任务繁重;工作时间不定,加班、倒班,更是时常存在;工作饮食不规律;工作情绪不稳定;等等。都会引发一系列的睡眠问题。岁末年初,年终奖也好,年会活动也罢,春节黄金假期等更多的事情在牵引着职场人的身心,对此,职场人需要充分意识到失眠问题的存在,以防小病成大病。针对调查结果显示,超半数职场人不在意失眠问题,认为过一阵就好,对此,希望职场人要规范作息时间,制定长远工作计划,有秩序的完成日常任务,避免拖拉。

42%表示失眠会使工作业绩下滑同时产生自卑心理

调查显示,42%认为失眠会使工作业绩下滑,造成自信心下降,产生自卑心理;26%认为失眠会降低工作效率;23%认为失眠会造成与工作伙伴相处不和谐;9%认为失眠会让出勤率下降,使得考核不达标。

74%职场人出现节前焦虑 42%因失眠产生自卑心理

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表示,每一天的上班对于职场人来说都是一场战役,谁的业绩高谁就是胜者,谁的业绩不佳,谁就会失落,工作业绩已成为职场考核员工的一项标准。很多职场人因为工作业绩的打击、工作和学习的压力、未遂的意愿及社会环境的变化等,使得心理和生理产生反应,导致神经系统的功能异常,造成大脑的功能障碍,从而引发失眠。在遇到失眠问题时,要能够及时找到原因,从心理到生理逐一治疗,如果没能缓解症状,就需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失眠 职场人 自卑心理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