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株冶集团等10家公司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13年01月31日 06:53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 敏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1月份,共有96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亏公告,其中有10家公司公告称或引发退市风险警示。

10家公司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1月30日晚,北海国发株冶集团等公司发布业绩预亏的公告,而这几家公司2011年的业绩亏损。沪深交易所规定,若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则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株冶集团表示,受国内外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有色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铅锌市场低迷,公司铅锌产品购销价差减少,成本上升,毛利减少等原因的影响,预计2012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亿元到—5.8亿元。而该公司201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5.89亿元。

而北海国发布公告称,2012年,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加,法院主持处置闲置房产形成处置损失,人工成本、原材料成本和能源成本持续上升,流动资金短缺、生产经营受到影响,预计2012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元左右,而2011年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04万元。

此外,1月份,中航黑豹亚星化学二重重装中国远洋北矿磁材南化股份超日太阳等公司也发布了业绩预亏公告,而上述几家公司2011年的业绩也处于亏损状态,若2012年业绩再亏损,则可能被施以退市风险警示。而中国远洋则将有可能成为亏损额度最大的ST股。

日前,中国远洋发布了2012年业绩预亏公告,公司表示鉴于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预计公司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将出现亏损,可能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数据显示,公司2011年亏损104.5亿元,如果2012年公司再陷入亏损,或有可能成为A股市场上规模最大的ST股。

ST股命运各不同

1月30日,ST景谷发布公告称由于主营业务产品毛利亏损、产销量低,公司第一车间停产、第三车间等停产,全年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较高的影响,公司2012年预计净利润亏损1.1亿元,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的可能,即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

ST联华ST天龙ST祥龙ST珠江发布业绩预告称2012年业绩或将出现亏损,仍有可能被施以风险警示。其中,ST联华、ST天龙本来2011年实现了扭亏,2012年却又陷入了亏损的局面。

ST联华公告称,2012年该公司无营业收入,为维持公司的日常经营所必须的相关管理费用以及相关案件诉讼费支出,导致公司2012年度亏损,额度为—10万到—350万。而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201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1万元。

ST天龙也面临着相似的命运,公司公告称预计201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而2011年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25万元。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退市风险 株冶 公司公告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