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远洋首次回应退市风险:没打算要国家救

2013年01月31日 07:00
来源:楚天金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楚天金报讯 “从管理层面上,大家的心态是,从没想要依靠国家政策过上高枕无忧的生活。中国远洋(601919)董秘郭华伟1月29日在北京一场小型媒体沟通会上坦言。

25日,中国远洋刚刚发布“2012年年度业绩预亏暨退市风险提示公告”,称预计去年净利润出现大幅亏损,继2011年之后再次处于负值,可能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这意味着,继2011年亏损104.5亿元成A股最大“亏损王”之后再中国远洋即将成为A股市场上规模最大的ST股。

显然,就2013年依旧不容乐观的国际航运形势,外界对中国远洋摆脱ST最大的期望就是等待政府“救市”。而上述中国远洋官方层面首次就外界众说纷纭的“政府救市”表态,悲壮中,更加耐人寻味。

不过,即将被扣上“A股最大ST帽子”的中国远洋,而今对于亏损的反思已经毫不回避。继中国远洋董事长魏家福就去年上半年公司48.7亿元的亏损道歉之后,郭华伟对记者表态称,“调结构”将成为中国远洋未来减亏、扭亏的重点。 (中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远洋 中国 亏损 华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