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难避退市风险 远洋股价创新低

2013年01月31日 08:20
来源:北青网 作者:刘慎良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远洋近期发布2012年度业绩预亏及退市风险,声称全年将大幅亏损,这意味着它将成为A股市场上规模最大的ST股。

1月29日,中国远洋董秘郭华伟在北京表示,"调结构"将成为中国远洋未来减亏、扭亏的重点。

高层表态“管理层已经尽力”

由于今年国际航运形势难以走出低谷,外界认为,中国远洋要摆脱ST,除非政府“救市”

“从管理层面上,大家的心态是,从没想要依靠国家政策过上高枕无忧的生活。”在北京一场小型媒体沟通会上,中国远洋董秘郭华伟对外界的表态,颇为悲凉和悲壮。

2011年中国远洋亏损过百亿,成为A股最大亏损王;去年上半年巨亏48.7亿元后,中国远洋董事长也向公众致歉。公司在年报预告中指出业绩巨亏的原因,国际航运业供求失衡,尽管集装箱航运市场运价有所恢复,但全年总体水平仍不甚理想;而干散货航运市场持续低迷,波罗的海指数(BDI)全年BDI平均值为920点,较2011年平均值1549点下跌40.6%。燃油及相关成本则居高不下。

对于两年来的巨亏,郭华伟表示,前几年公司步子迈得大了一些,对市场估计也乐观了一些,郭华伟感叹“管理层已经尽力”

针对市场所预期的来自政府方面的援助,郭华伟表示,即便政府采取措施,也一定不是单独针对中国远洋一家公司,一定会是针对整个航运行业。

未来发展重点在于“调结构”

中国远洋的发展前景牵动着资本市场。郭华伟特别强调,“不管是船队结构、市场结构还是产业结构,都会根据最新变化来调整”;公司更加具体的表述是,“持续优化全球网络,布局新兴市场,增加延伸服务比重,淘汰老旧船舶。

对于2013年,中国远洋预测认为,国际航运市场运力增速仍然快于需求,航运市场供需失衡的矛盾依然存在,市场形势不容乐观;但公司同时认为:“不会比2012年更差”

股价昨天探出反弹新低

中国远洋这番“调结构”的正式表态,并没有得到资本市场的正面回应。昨天该股不仅绿盘收于4.31元,而且还探出新低4.19元。从去年12月4日截至昨天收盘,大盘在本轮反弹中涨幅达到22.26%,而中国远洋的涨幅仅有2.3%,连其零头都不到。该股近期处于4.23元(半年线)与4.66元(年线)之间的箱体阶段,不过距离去年9月5日创出的历史最低价3.7元,已经有了16%的涨幅。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制图/巨琳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退市风险 远洋 股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