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雕塑家欲创作《红高粱》情景雕塑 :含400人物

2013年01月31日 10:21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张春晓 代玲玲

0人参与0条评论

山东老乡莫言获得诺贝尔奖后,谭宏伟想到要用群雕的形式来反映这一盛事。不管走到哪里,随身都会带着一个相机,从每一个点滴与瞬间中寻找灵感,为了这片“红高粱”,她拍了无数张照片。谭宏伟在脑海中勾画着这些场景:长40多米、宽4米的红高粱世界里,400多个穿着旧式衣服的人物形态各异,逼真的房屋、车马勾起回忆……“现在已经制作完成了2/3,预计3月底就能完成。”她说。

谭宏伟与丈夫都是学工艺美术出身,1994年他们拿出全部积蓄借钱创办雕塑厂。当时资金紧张,产品单一档次低,说是企业,其实更像小作坊。这几年,他们抓住难得的文化产业发展机遇,从一家普通的文化企业发展成为全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产品畅销国内和日、韩等市场。

“文化产业迎来了大发展、大繁荣的春天,技术人员和广大群众对雕塑等文化产品逐渐追捧。”谭宏伟告诉记者,在去年高密市举办的中国红高粱文化节上,她设计的“农闲四时”主题雕塑不仅得到了莫言的高度评价,前来参观的老百姓也甚是喜欢。一位家长执意要买下来拿回家,告诉儿子自己小时候的生活是啥样的。 记者 张春晓 代玲玲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红高粱 谭宏伟 雕塑艺术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