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锌业巨亏三年大限将近 或成退市老四

2013年01月31日 10:42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江风

0人参与0条评论

金证券记者 江风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电影经典台词不幸言中在\*ST锌业身上。因可能发生未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ST锌业自1月30日起停牌,可等来的却是坏消息。

今天, *ST锌业发布了2012年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7.09亿元,每股收益收益约-3.28元。资料显示,2011年公司亏损10.85亿元,每股收益为-0.98元。短短一年时间,公司亏损增加了2.4倍。面对如此差的业绩,公司解释是,受国际宏观经济影响,国内有色金属锌市场价格全年处于低位,原料价差低于加工费,导致业绩出现亏损。另外,司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2.5亿元;淘汰落后工艺,预计报废固定资产损失3.29亿元,致使亏损额度增加。

记者注意到,2010年*ST锌业每股收益为-0.53元,2011年每股收益为-0.98元,如果算上亏损的2012年度,实际上已连亏三年。*ST锌业表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若2012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自2012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预披露日为2013年4月25日)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银行、地产等蓝筹股走势如火如荼时,前期热炒的一批*ST股票已悄然退潮,包括前期的黑马\*ST天成\*ST锌电近来都出现快速下跌。本周四,年报预亏的\*ST长油由于面临退市,下跌3.65%。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被深交所宣布终止上市的只有\*ST创智\*ST炎黄两家,但还没有进入深市退市整理板。*ST创智日前决定不召开股东大会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且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ST炎黄则宣布将择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投票决定是否继续推进资产重组以及是否进入退市整理交易期。南京某私募告诉记者,虽然濒临退市的公司可能还有翻身机会,但其中蕴藏的风险太大,中小投资者还是远离比较安全。

记者统计了一下两市已连亏两年的*ST公司,剔除2012年预计扭亏的之后发现,可能连亏三年并且退市的公司还有\*ST金泰

[责任编辑:liuyf] 标签:ST股票 锌业 退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