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年底淘绝当品很划算:首饰玉器手表居多

2013年01月31日 14:23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彭鹏

0人参与0条评论

一心想买条铂金项链的方女士,昨日中午特意到积玉桥一家典当行淘宝。她看中一款项链,重3.98克,每克仅售358元,她二话不说立马掏钱买单,“要知道铂金在商场一克500多元,这里便宜好多,买回去找个师傅重新改个款式就行了”

岁末,典当行的“绝当品”开始增多,又到了捡便宜的好时机。所谓“绝当品”业内人士也叫“死当”。一般来说,过了当期5天,典当者没有赎回的物品就成了“绝当品”开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绝当品”中贵金属首饰、钻石玉器、手表品类最多,其中贵金属首饰最受青睐,尤其是黄金饰品,占总销售的六成以上。“绝当品”价格均比市场价便宜,其中手表比市场价便宜一半,饰品黄金每克仅359元。

其他典当品,类别不一样,折扣也不相同。一般来说,钻石的评判标准略多,讲究净度、白度、光洁度,一般是市场价的六到七折;名表则是市场价的五折到六折;玉器在收取时按照市场批发价,然后加收一定的利润卖给消费者,但肯定比市场价便宜。

据悉,购买“绝当品”在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较为普遍,武汉市民接受度相对较低。瑞恒典当行首席典当师潘建伦说,典当行在收当时,为了绝对控制放贷风险,会对当品进行严格把关。无论是名表、翡翠玉石珠宝首饰、数码产品都会经过仔细鉴定和价值评估所以,“绝当品”都是货真价实。珠宝首饰都可以后期进行加工改款式,只要价格合适,不妨当即买下。

市民如果有意愿购买“绝当品”,应该常到典当行看看,并与市场价进行比较,遇到合适的或者自己需要的再买。在购买时一定要求典当行提供物品的详细资料和单据。“绝当品”出门后,多数典当行不提供退换货服务。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绝当品 玉器 瑞恒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