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0只*ST股节前集体恢复上市

2013年02月01日 01:31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张陵洋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讯 深交所节前批量放行了暂停上市股的恢复上市申请。昨日晚间,共有10只*ST股不约而同地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股票将于下周五即春节前一个交易日恢复上市。

这10只恢复上市的公司分别是\*ST大通、S\*ST生化、*ST丹东、ST丹东、\*ST恒立\*ST中钨、S*S天发、\*ST远东\*ST浩物\*ST关铝\*ST武锅B,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股票选择恢复上市的日期全部都是下周五,这也是春节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分析人士认为,上述股票全部选择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挂牌恢复上市,这应该是深交所的统一安排。

据悉,按照深交所的股票交易规则,被暂停上市后的公司恢复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恢复上市首个交易日过后日涨跌幅仍为5%(ST或*ST股)或10%(摘帽股),因此,本次恢复上市的10只股票在首个交易日将全部不设涨跌幅限制。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恢复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这给了游资以可乘之机,因此预计这些股票可能发生大幅波动,风险将加剧,投资者一定要仔细甄别恢复上市股票的含金量后量力而行,不宜盲目跟风炒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根据上述公司恢复上市公告书披露的情况,尽管上述公司在恢复上市之前都已经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或重大债务重组,恢复了持续经营能力与盈利能力,不过其中一些企业的重组不彻底,甚至有的企业只进行了单纯的债务重组,这样虽然解决了负债问题,但公司原有的主营业务并未实质性剥离,后市仍然存在着较大的经营隐忧,在严格的退市新规的限制之下,这样的公司随时可能面临重新退市的风险。

记者查阅后发现,部分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在暂停上市期间,公司完成了一系列的重大债务重组和不良资产处置,同时也解决了股权分置改革等历史遗留问题,并且在股权分置改革和债务重组过程中,大股东也注入了大量现金进入上市公司,使得公司恢复了持续经营能力,但公司未来的持续盈利能力仍然还是寄望于非经常性损益。

“从部分恢复上市公司的重组结果来看,有些公司只进行了一些外科手术式的资产处置,其核心盈利能力并未得到实质解决,未来要想不被再度暂停上市,恐怕还得依赖于寻求新的重组方介入。”上述分析人士说。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恢复上市 ST股 浩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