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信邦制药新药项目撤回引质疑 中国远洋连续巨亏或被ST

2013年02月01日 01:31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叶月草

1月26日至2月1日舆情热度最高的A股上市公司分别是:仁和药业中国远洋中国石化超日太阳信邦制药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媒体质疑优卡丹不召回

仁和药业称其无质量问题

自上周被媒体质疑旗下产品优卡丹“副作用大、对儿童肝脏有伤害”后,仁和药业就陷入了高涨的负面舆情之中,并使得消费者有一定的担忧情绪。本周媒体继续质疑公司,关注公司是否会采取召回行动。

尽管23日晚仁和药业已经发布了相关的澄清公告,但是质疑声音并未平息。本周,仁和药业再次就优卡丹系列产品质量等问题发布澄清公告,重申“优卡丹系系列产品是严格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的标准进行生产和销售,产品没有任何质量问题,只要按照产品说明书正确使用不会对儿童产生肝肾损害。

中国远洋业绩预告继续亏损

或进风险警示板

1月26日,中国远洋发布业绩预告,称2012年全年净利润预计将出现大幅亏损,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12年前三季度,中国远洋已现亏损64亿元,第四季度作为传统行业淡季,估计其亏损数额还会继续放大。

分析人士称,由于运力过剩和需求不足的情况,该公司业绩短期内可能难以大幅改善,因此市场普遍对中国远洋今年的形势不抱乐观态度。对于舆论中关于中国远洋将向国家求救的传言,公司董秘郭华伟在接受媒体采访中予以否认,称航运是一个“完全竞争”的行业,就中国市场而言没有任何政策保护,“中国远洋的管理层从没想过要依靠国家政策过上高枕无忧的生活”

中国石化“解约门”

遭人民日报批评

1月25日,媒体报道称,在全国,中国石化多个二级子公司正与数千名应届毕业生解除已经签署的三方协议。此事迅速被公众所关注到,并引发了较大范围的讨论。人民日报撰文点名批评中国石化解约应届生事件:“不负责任,影响极为负面。”并称,“大型企业的毁约,将形成极为负面的示范效应,也将给今年的毕业生就业造成不良影响”

对此,中国石化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称,已经与大部分毕业生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办理了解约手续,并按照协议不同的约定分别进行了违约赔偿。

超日太阳复牌戴帽

1月31日,超日太阳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倪开禄及其女儿倪娜已与青海省木里煤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转让公司股权的意向书,后者将收购不低于35%的公司股份。目前,倪开禄和倪娜合计持有公司股本43.89%,转让35%之后预计可留下公司股份约8.89%,同时,倪开禄和倪娜承诺,由于公司2012年经营所造成的亏损,给予木里煤业以补偿。

此外,超日太阳公告还称,公司股票及“11超日债”将于2月1日开市复牌,开市起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超日”。

舆论质疑信邦制药

涉嫌信披违规

在信邦制药发布公告之前,就有媒体注意到信邦制药“人参皂苷_Rd”项目撤回的信息,并发文质疑公司不按法规进行信息披露工作。但直至1月30日晚间,信邦制药才公告了这一重要事项。鉴于该项目此前曾引发公司股价上涨,公告后股价受此利空影响封住跌停板。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首席分析师彭松认为,搞新药研发的公司,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类别,信息披露和舆情工作很重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舆情 中国 仁和 公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