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九成反对票截断进板之路 *ST炎黄最后希望系于重组

2013年02月01日 06:2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九成以上的反对票,让\*ST炎黄“无缘”退市整理板。随着公司董事会终止重组的想法在股东大会层面被“阻断”,公司将继续推进重组。对于数度重组未能成行的*ST炎黄来说,原有的格局并未被打破,而继续推动的重组,亦让公司众股东对未来心存“希望”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在2012年前已暂停上市公司里,*ST炎黄和\*ST创智是退市新政下仅有的两家被交易所终止上市的公司,而它们一大共通之处是均处于重组进程中。根据退市新规,当公司被做出退市决定后,已处于重大资产重组筹划阶段或进程中的公司,经股东大会审议表决,可选择其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并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或者选择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而继续筹划或推进重组。该决议须经出席会议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且需提供网络投票方式。

对于这一新规,两家公司做出的选择可谓“殊途同归”。*ST创智宣布将继续筹划重组,不进入退市整理期;*ST炎黄则成为首家尝试由股东大会选择是否进入退市整理板的退市公司。事实上,公司于2012年10月19日收到通知,公司大股东中企华盛投资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但是在今年1月16日,公司董事会宣布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并且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板。公司定在1月31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上述事项。由此,公司是否进入退市整理板的“决定权”就交给了全体股东。而根据今日披露的股东大会结果,参加表决的九成以上股东选择了直接摘牌以及继续重组的命运。

数据显示,出席此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和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股东代表和委托代理人共168人,代表股份数1984.8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1.18%。其中,仅有2名股东或其代理人参加现场股东大会,代表股份1690.33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6.56%;其余166名股东参与了网络投票,代表股份294.51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4.6272%。最后的表决结果显示,同意票数仅为176.97万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的8.92%;反对票则高达1806.54万股,占出席会议股份总数的91.02%;另有弃权票13303股,占比为0.06%。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大股东中企华盛的持股数量为1685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6.48%。

事实上,公司众股东选择继续重组也在情理之中,因为*ST炎黄本就是“抢手”的壳资源之一。从2009年至2012年间,公司曾经迎来过润丰集团、南方报业集团和鲁地控股三波重组方,虽然最后都不了了之,但无疑折射出公司的“价值”所在。在暂停上市期间,公司已解决了绝大部分的债权债务,包括近千名职工的安置问题,通过盘活资产扭亏为盈,公司的经营环境大为改善,因此,尽管公司收入薄弱,却是质地较好的“净壳”,不存在各类重大经营风险。如今公司选择继续推进重组,亦是留给公司一个机会,赋予了全体股东一丝重新上市的“希望”。另外,公司股票此番不进入退市整理板进行交易,亦免去了众股东对“尝鲜”退市警示板的担忧。

根据退市新规,由于此次股东大会审议未通过终止重组事项,深交所将直接终止*ST炎黄股票上市,予以摘牌,不再安排退市整理期交易。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股东 公司 炎黄 重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