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组告成业绩翻身 ST航投ST宝龙齐递“摘帽”申请

2013年02月01日 06:2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徐锐 ○编辑 阮奇

同处风险警示板的ST航投ST宝龙今日发布2012年年报。值得一提的是,两公司均在2012年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盈利能力得以大幅提升。与此同时,两公司今日“步调一致”地向交易所提出了“摘帽”申请。两公司股票将于今日起停牌,等待上交所审核结果。

ST航投:靓丽业绩引来机构入驻

2012年5月末,ST航投(原S*ST北亚)资产重组实施完成,中航工业集团所持中航投资100%股权顺利注入上市公司,ST航投也随之转变为一家以金融及股权投资业务为主营的金融类上市公司。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44.71亿元,创造净利润7.22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5.67%。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中航投资借壳之前,公司前身S*ST北亚2011年净利润仅为440.27万元。

有了高额利润作支撑,ST航投在利润分配方面也颇为“慷慨”。数据显示,2012年ST航投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40165.42万元,在弥补以前年度14333.19万元亏损后,公司实际可供分配利润为25832.23万元,在提取10%的法定公积金后,ST航投决定以去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上述利润分配实施后,公司未分配利润仅剩余412万元。

尽管目前仍处“ST阵营”,但ST航投广阔的发展前景已引来机构的投资目光。截至2012年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已出现两家机构的身影,其中广发证券持有299.99万股,兴全合润分级股票型基金持有169.99万股,结合过往股东数据可知,上述两家机构的集中吸筹举动均应发生在去年四季度,而随着ST航投近期股价的连续上涨,两机构已获得丰厚的投资浮盈。

ST宝龙:获注资产盈利大增

与ST航投不同,ST宝龙则是在2012年12月末“掐点”完成了资产重组,随着赤峰吉隆矿业100%股权正式注入,ST宝龙的经营业绩也彻底“改头换面”。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5.74亿元和2.38亿元,两项数据较2011年同期分别增长29.89%、98.60%(由于本次资产重组构成反向购买,故2011年上述业绩主要是吉隆矿业经营数据)。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新任控股股东此前出具的承诺,吉隆矿业2012年净利润将不低于2.32亿元,如今来看,吉隆矿业2012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实际净利润达23287.93万元,恰好满足了上述盈利承诺要求。

在主业构成上,高毛利的黄金产品现已成为ST宝龙主要的利润来源,该业务去年共为公司带来5.66亿元的营收,较上年同比大增68.22%,而对应的营业成本仅为1.75亿元,毛利率高达69.01%。

至于2013年经营计划,ST宝龙表示,综合考虑黄金价格因素的影响,公司确定2013年营业收入计划为5.79亿元,营业成本计划为1.59亿元,三项费用率控制在15.33%。并将通过技术改造与创新,有效提高黄金矿石采选数量、黄金产量及降低采矿损失率、矿石贫化率和尾矿品位;同时优化生产组织机构和方式,强化运营管理和成本管理,有效降低生产经营成本。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宝龙 吉隆 净利润 公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