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方向变身*ST浩物 2月8日回归A股

2013年02月01日 06:31
来源:成都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因为持有\*ST浩物(原*ST方向,以下统称*ST浩物),两万多户公司股东没能经历A股6000点时的疯狂,但他们也躲过了至1664点的暴跌。苦等5年多后,这批心情复杂的投资者,终于等到了梦寐以求的恢复上市公告。可以想象,这家位于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甜城大道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公司,将在沉寂数年之后,再次成为A股市场关注的焦点。

股东期待大涨

“公告出来了!”昨日晚间,沉寂已久的*ST浩物(000757)股吧突然炸开了锅。

*ST浩物,全称为四川浩物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由于2004~2006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07年5月23日起暂停上市。

昨日晚间,*ST浩物突然发布公告称,于2012年12月31日收到深交所通知,经深交所第七届上市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决定公司股票恢复上市。根据公告,*ST浩物将于2月8日(下周五)恢复上市。按照惯例,公司恢复上市当日股价将不设涨跌幅限制。而公司股票恢复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为公司停牌前一日的收盘价,即3.82元/股。

需要指出的是,*ST浩物在2007年5月暂停上市时,上证指数还在4000点一线徘徊,并在5个月后迎来了疯狂的6124点。也正如大家所看到的一样,虽然持有公司股份的投资者错过了最后的疯狂,但是也躲过了随之而来的暴跌。即使目前的沪指点位远远不及公司停牌之时,但是几乎所有苦等多年的股东都坚信,5年多的等待,最终将换来疯狂大涨的回报。

2012年、2013年利润有保证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ST浩物在暂停上市后,一直都在为重归A股努力,但是这条道路却并不平坦。

一开始,*ST浩物与上海高远置业制定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重组方案在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报送中国证监会审核,并于2009年2月23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员会有条件审核通过。但这一次的重组方案最终因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而无果。

在与上海高远置业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停止后,*ST浩物为持续经营的债务负担等问题,开始了破产重整的工作。2011年12月底,公司通过执行破产重整计划,解除了大量债务负担,同时保留了可以持续经营的优质资产,并引入新的重组方天津市浩物机电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浩物)。而也正是在天津浩物等多方帮助下,*ST浩物终于迎来了恢复上市的曙光。

需要指出的是,天津浩物还承诺,在*ST浩物恢复上市、股票正式上市流通6个月内,尽快通过为公司提供货币资金注资或资金安排等各种有效形式,包括启动不低于4亿元现金的非公开发行。另外,天津浩物承诺:*ST浩物2012年、2013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和3700万元,否则将以现金形式补足。成都商报记者 李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司 天津 中国证监会 股东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