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1家暂停上市公司8日恢复上市

2013年02月01日 07: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锦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即2013年2月8日,沪深两市将迎来11家恢复上市交易的公司,其中包括沪市的\*ST宏盛,以及深市的\*ST大通、S\*ST生化S\*ST天发\*ST远东等10家公司。

2012年12月31日,有16家2012年前暂停上市公司获得沪深交易所的同意恢复上市决定,包括沪市2家、深市14家公司。

此前,有分析人士曾预测这16家公司或在年报披露之后恢复上市交易,但其中最早披露年报的公司也要到3月下旬,而这11家公司于2月8日恢复上市交易出乎市场预料。

深市10家公司恢复上市

深市包括*ST大通、S*ST生化、S*ST天发、*ST远东、\*ST武锅B\*ST中钨\*ST浩物\*ST丹化、S\*ST恒立\*ST关铝在内的10家公司将于2月8日恢复上市交易。

根据该10家公司披露的股票恢复上市公告书,该10家公司股票恢复上市首日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为公司停牌前一日的收盘价。恢复上市首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不纳入指数计算;恢复上市首日后的下一个交易日起,股票交易涨跌幅限制为5%。其中,S*ST恒立将更名为*ST恒立,*ST丹化更名为*ST路桥。

值得一提的是,这10家恢复上市交易的公司中,有6家发布了2012年度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其中,*ST丹化2012年度实现净利润2.3亿元,*ST浩物预盈3600万元,*ST关铝预盈2.8-3.1亿元,S*ST恒立预盈400万-700万元。而*ST中钨则预计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4900万-5200万元的亏损,*ST武锅B也预计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5585.09万元-1.06亿元的亏损。就此,*ST武锅B股票恢复上市后将因为出现连续两年亏损而继续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沪市*ST宏盛拔头筹

正在推进重组的*ST宏盛2月1日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2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恢复上市交易。

恢复上市首日,公司A股股票简称为“NST宏盛”,股票代码为600817。从恢复上市的第二个交易日起,公司A股股票简称为“ST宏盛”,股票代码不变。公司股票恢复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为5.65元/股。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第一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自第二个交易日起股票交易的涨跌幅限制为5%。

*ST宏盛股票自2010年4月9日开始暂停上市,暂停上市最后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7.06元/股。

尽管即将恢复上市交易,但*ST宏盛正处于重整计划执行过程中,公司破产重整项目资产已进行了三次公开拍卖,均未成交。公司破重整计划执何时执行完毕尚存在不确定性。2012年12月26日,公司与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市宏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西田森集团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签订了重组协议,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拟购买的资产为山西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需履行相关批准或核准程序,能否通过批准及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ST宏盛最新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增长约150倍。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恢复上市 浩物 暂停上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