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云谈与王健林对赌:我不跟任何人赌没有把握的赌

2013年02月04日 09:08
来源:央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在央视财经频道即将播出的“对话马云”节目现场,主持人陈伟鸿与马云有一段非常精彩的有关马王豪赌的一段对话,让现场的观众对于豪赌一方马云的想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马云:“当时我们其实并不是在打赌,本来是很认真在谈一个很严肃的话题,到底店商是不是可以取代传统的零售行业。

陈伟鸿:“现在再看起来,好像马云先生‘被’打赌一下,王健林先生说一亿元赌局,你吃惊吗?曾经有私下沟通吗?就这个问题探讨过吗?”

马云:“其实那个前一天,我们有过一个争论,然后他说赌,但是没说数目,听了一个亿我也吓了一大跳,对,我觉得赌一块钱可以,赌一个亿,在亿万观众面前赌一个亿,觉得你们好土。

陈伟鸿:“引起我的好奇心,到底谁赢谁输,你自己有多大把握?

马云:“这个你有多大的把握,我从来不跟任何人赌没有把握的赌,这个是因为你不懂才会赌输,赌一个亿,十年以后,这个我觉得,如果各位还不认为十年以后,这个零售行业或者传统行业会被互联网电子商务冲击到50%的话,我估计只是它在这个领域里面,刚刚进入而已。电子商务它绝对不是一种生意模式,它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变革。十年以后,结局只会比我们想起来更加可怕,因为它摧毁的不是一种商业模式,它摧毁的是一种旧的思考,它是一种社会的进步,所以是不可逆转。所以百分之五十这个赌,我觉得王健林还是不赌为好。

主持人:“好,今天这个节目可以转告一下王健林先生,他如果爽约的话,其实还可以。

马云:“我相信他已经知道,我觉得很多年以前,在七八年前,有一个中国零售业的巨头,跟我赌过一次,我说五年内,我们一定会超越你的销售额,他说不可能,赌过我发现这些做零售行业的都喜欢赌。

主持人:“都喜欢赌,而且我发现他们都喜欢找你来赌。

马云:“我说赌,行,您说的,过了一会儿说不赌了,再过一会儿,我们就赌我这个行业,我说也行,最后他说也不赌了,但是事实上证明,今天他可能只到了我们的估计就八九分之一、十分之一而已,这个距离拉得越来越开。”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nul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