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发树诉云南红塔一审败诉

2013年02月05日 07:4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涂端玉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正式提起上诉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之前广受关注的陈发树起诉云南红塔集团索要云南白药股权一案终于有了结果,近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陈发树败诉,陈发树方于昨日正式提起上诉。

记者了解得知,根据云南高院下发的判决书,法院认为2009年9月10日陈发树方与云南红塔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合法有效,因此判定陈发树方对于云南红塔的赔偿其损失以及继续履行协议等其他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据了解,2009年1月4日,中国烟草总公司作出《关于云南红塔集团转让持有的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事项的批复》。2009年9月10日,云南红塔与陈发树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按照约定,前者将持有的云南白药部分无限售流通股股份转让给陈发树。陈发树随后按照约定向云南红塔一次性支付全部股份转让款逾22亿元,接着始料未及地开始面对漫长等待和一系列诉讼。

据了解,在陈发树支付了所有款项之后,云南红塔并未按规定公开披露股份转让信息,至陈发树起诉前长达800天的时间里,其始终未主动向原告通报转让协议的报批及审批情况,使转让协议一直处于等待报请批准后履行过户的状态。

22亿元成“无息贷款”

由此,陈发树的22亿元似乎成为“无息贷款”,陈发树方认为,按照云南白药股份两年多的升值来看,本来认为应该属于该方的孳息收益(若按目前云南白药的股价计算,市值已逾40亿元)也都不见踪影。

记者了解得知,双方争议的焦点主要在中国烟草总公司的审批权问题,以及“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对于此案一审败诉,陈发树方向本报记者透露,他们认为该判决属于“偷换概念”,为了争取自己的应得利益,他们决定上诉。

对此,云南红塔方面未作出直接回应。

[责任编辑:huhj] 标签:陈发树 一审败诉 一审判决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