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南白药否认保密配方泄露 称炒作或是资本市场做空

2013年02月05日 10:1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徐元锋

0人参与0条评论

最近湖南律师罗秋林针对云南白药提起“侵犯消费者知情权和人格尊严权”的诉讼,再次引发对云南白药成分的关注。日前,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记者提交了“关于云南白药产品及相关保密配方情况说明”,表示在美国“所提交的材料并非云南白药保密配方”,云南白药提至今没有一个环节出现过泄密”,并承诺今后将“对产品的功效和使用方法进行深入宣传”

云南白药集团对“诉讼的最新进展”和“在美国向FDA提交的材料内容”未做答复。但说明仅在2010年至2012年,集团共生产销售云南白药1亿瓶、云南白药胶囊17亿粒,三年间共监测到涉及以上两类产品的不良反应共有28例,主要表现为皮肤过敏、发痒等,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得到公认”

“情况说明”中说明道,云南白药为纯中药制剂,是处方药,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可擅自使用,更不可加大剂量或者延长用药时间。“情况说明”还写明:“在服用中成药时,对于‘忌口’事项,云南白药在说明书的‘注意事项’中都做了详细说明。”该“情况说明”承诺:今后云南白药将采取有力措施,在法律框架内对产品的功效和使用方法进行深入宣传,使患者能够更加准确的了解白药产品。

白药集团表示,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法律体系和要求,公司的产品在美国是作为膳食补充剂销售,并依据当地法规要求提供相关资料,但“所提交的资料并非云南白药保密配方”。“情况说明”介绍,云南白药保密工作涵盖了药味组成、处方配比、生产工艺、制作过程等,“至今没有一个环节出现过泄密”。由于云南白药的配方和工艺诀窍为国家绝密级项目保密,所以不可能在国内《药品说明书》中公布完整的处方药味。

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路红东特意向记者表示,针对白药配方的“炒作”,不排除资本市场上“做空”的可能,即在白药股价较高时抛出股票,等股价下跌时买进获利。但记者发现,云南白药(000538)最近一个月在A股市场每股股价涨了约10元。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云南白药胶囊 情况说明 做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