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市场首现创业板融券 华谊兄弟尝“头啖汤”

2013年02月06日 06: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浦泓毅

0人参与0条评论

华谊兄弟本周一出现融券卖出,成为首只被融券卖出的创业板个股

深交所数据显示,华谊兄弟在本周一出现融券卖出,成为首只被融券卖出的创业板个股。同时,新增标的中的中小板个股融券余额也较上周有所增长。

深交所融资融券延时交易数据显示,周一华谊兄弟出现了2.47万股融券卖出,占其当日成交量的7.7%。同时,该股当日积存2500股融券尚未卖出,按当日收盘价折合融券余额4.37万元。

受益于市场看好华谊兄弟近期多部贺岁剧的票房表现,其公司股价从上周五开始加速上行,并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红,累计涨幅达18.8%。其中,华谊兄弟周一单日涨幅达9.59%,创本轮反弹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股价短时间内的快速拉升给予融券投资者充分的短线投机理由。

从华谊兄弟昨日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融券投资者有过短暂的获利窗口。华谊兄弟昨日小幅高开后不久就出现了一波快速跳水行情,跌幅最大一度达3.26%。此后华谊兄弟跌幅收窄,并在盘末再度拉升,收涨1.2%。

包括华谊兄弟在内的6只创业板个股在1月31日后扩容进入融资融券标的。华谊兄弟是首只出现融券交易的创业板个股。在两融标的扩容之后,蒙草抗旱机器人燃控科技等热点题材个股获融资资金明显注入。截至周一,燃控科技融资余额已达1.02亿元,日均流入3千多万元。包括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在内的中小盘股新增标的融资余额则达13.41亿元。

在融券方面,58只新增中小盘标的中已有18只个股出现融券交易,截至周一累计融券余额达787万元,其中中小板个股双鹭药业融券余额172.96万元,在上述标的中排名第一。

分析人士表示,在转融券业务上线之前,两融客户融券券源基本来自券商自营账户。一般来说,券商自营对中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个股配置比例较低。如果小盘股现身融券交易,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相关个股已获机构看好持有,且并不在意短期内融券交易可能带来的股价下行压力。从某种意义上说,小盘股出现少量融券交易反倒可以视为利好信号。

从市场全貌来看,两融市场继续反映出市场做多热情旺盛。周一两市融资融券市场出现脉冲式增长,融资融券余额较前个交易增长32亿元,日增速达2.73%,为年内最高。当日融资买入额则达16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44亿元,除当日停牌的亿利能源华闻传媒外,所有个股标的均获不同程度的融资买入。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华谊兄弟 创业板 券商自营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