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融资融券净买入额创历史新高

2013年02月06日 07:5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龙跃

0人参与0条评论

2月4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达到1222.7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融资余额为1177.93亿元,创历史新高;融券余额为44.79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的45.81亿元出现小幅下降。值得注意的是,2月4日融资净买入创出历史新高,资金情绪的明显高涨给市场短期走势增加了一些不确定性。

统计显示,2月4日,沪深股市融资净买入额为33.60亿元,创出历史新高。作为衡量资金情绪较为客观的指标,融资净买入额创出新高,往往意味着市场乐观情绪达到较高水平。从历史统计看,在2012年12月之前,每当融资净买入额创出新高,市场随后都会见到一个短期头部,比如,2012年10月8日、2012年9月11日等都是如此。因此,在2月4日融资净买入创出历史新高的背景下,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短期对整体市场保持适度谨慎。

在具体标的方面,2月4日融资净买入居前的品种仍以银行、地产股为主,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油兰花科创现身净买入额前十,这意味着市场开始看好上游周期类股票的补涨机会。与此同时,2月4日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品种中,特变电工万向钱潮河北钢铁中金岭南等中游行业股票现身净卖出前十,显示投资者对中游行业的复苏仍然相对谨慎。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融资融券 周期类股票 创出历史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