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2家暂停上市公司今日集体“回归”

2013年02月08日 06: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一蕙 王炯业

0人参与0条评论

深交所提醒投资者充分认识有关风险,理性作出投资判断和决策

今天,曾游走在退市边缘的12家暂停上市公司将一同“回归”股票市场。它们分别是:深市的\*ST恒立\*ST生化\*ST关铝\*ST远东\*ST浩物\*ST中钨S\*ST天发\*ST大通、*ST路桥、\*ST武锅B,以及沪市的ST北生、ST宏盛。

根据交易规则,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由于上述公司中的大部分在暂停上市期间基本面发生重大转变或预期已发生扭转,其回归无疑将获得市场高度关注。需指出的是,此番恢复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风险情况参差不齐,深交所也就此发表答记者问,提醒投资者充分认识有关风险,理性作出投资判断和决策。

根据退市新政,两市交易所在去年底前已对所有2012年前已暂停上市公司的“去留”作出决定。根据最终决定,深市共有14家公司恢复上市,沪市则为两家,此外,\*ST创智\*ST炎黄则成为退市新政下首批退市公司。今日恢复上市的12家公司中,包括已获得深交所恢复上市决定的14家公司中的10家,以及沪市两家被批准恢复上市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这12家恢复上市公司中,虽有不少已脱胎换骨,但也有一些基本面并不理想。如*ST中钨,其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被证监会否决,依靠的是持续盈利能力及未触发“连续四年亏损”的退市要求而恢复上市。此外,S*ST天发的重组预期也不明确。

除这12家公司外,深市另有四家公司的恢复上市申请也已经获得了核准,只不过恢复上市尚无具体时间表。这四家公司分别为\*ST朝华\*ST铜城S\*ST聚友\*ST金城,根据要求,其需要满足一定条件后方能恢复上市。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ST 回归 上市公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