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做空潮蔓延至英镑

2013年02月19日 07:22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0人参与0条评论

投资者押注日本将推行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日元大幅贬值,索罗斯更因此狂赚10亿美元。这时,投资者开始锁定下一个做空目标:英镑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5个月以来,做空英镑的投资者人数首次多于买入英镑的投资者,做空英镑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做空日元。在昨日欧洲交易时段,英镑兑美元汇率继续下跌,一度跌至1.5450的7个月新低。

瑞银集团全球货币战略主管曼苏尔表示,英镑显然是继日元之后将面临大幅贬值的主要货币。全球最大债券投资者之一富兰克林邓普顿已经减少了英国国债持仓,并预计英镑将持续走弱。

做空英镑逐渐成为潮流,正体现出投资者对英国经济的担忧加重。英国央行最新发布的季度报告称,短期内英国经济将面临增长乏力和较高通胀并行的状况,而对英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导致对冲基金和投资经理正在抛售英镑。

此外,在今年7月上任的英国央行新行长卡尼更倾向于货币宽松,令投资者更加担忧英国资产价值缩水。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做空 英国国债 富兰克林邓普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