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称ST股重大重组至多理论上可行 部分公司最后一搏

2013年02月19日 07:41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左永刚

0人参与0条评论

专家称,ST股重大重组的可能性已经很小,至多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

-本报记者 左永刚

昨日是春节后首个交易日,股民赵会民期待“开门红”的表现并未如约而至。沪深股市本周一迎来蛇年的首个交易日,两市大盘高开低走,沪综指以2421.56点报收,下跌0.45%,盘中最低下探至2415.43点,最高上探至2444.80点。与此同时,昨日ST股延续着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热度。

继龙年最后交易日复活之后,昨日,12家ST股走势两极分化,截至昨日下午收盘之前,\*ST大通\*ST丹化、S\*ST恒立\*ST浩物\*ST关铝等跌停,\*ST武锅B\*ST宏盛\*ST生化S\*ST天发\*ST远东涨停,另外ST北生跌2.36%,\*ST中钨微涨0.63%。

“实际上,面临退市的最后关头,ST股重大重组的可能性已经很小,大多是理论上还可能。”上海股份制与证券研究会股份制企业专业委员会主任曹俊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但市场可能把重组作为题材操作的。

与此同时,2月17日晚间,在2月8日涨幅前3位的三家公司,*ST恒立、*ST生化以及*ST关铝纷纷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按照规定,公司股票恢复上市首日的次一交易日(即2013年2月18日)起,这批恢复上市的公司股票交易涨跌幅限制为5%。

“可以关注主营业务现在仍经营正常而且发展前景尚好的ST公司。”曹俊提醒说:“炒作ST股资金应该是非阳光的私募机构为主,中小投资者跟风炒作是最有可能受损失的。

据统计,2月8日,12家股票复牌当日涨幅分别为:*ST恒立涨373.21%、*ST生化涨282.02%、*ST关铝涨115.30%、S*ST天发涨83.47%、*ST远东涨81.82%、ST宏盛涨65.84%、*ST路桥涨53.02%、*ST中钨涨44.34%、*ST 浩物涨43.97%、ST北生涨34.6%。

“可以预期的是,管理层希望将证券市场优胜劣汰的相关法规实施常态化,同时也给大股东及地方政府一个重组ST公司的最后机会。”曹俊坦言,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角度,也提供了一次退出的机会,通过ST公司退市教育投资者,树立价值投资的理念。

曹俊认为,对于退市常态化预期,不少ST公司存在“最后一搏”的心里,但依然存在潜在退市可能性。除被借壳外,投资者最重要的还应该关注ST公司主业经营的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ST股 浩物 公司退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