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中阴开门 6月合约套利机会明显

2013年02月19日 07:47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期指中阴开门

略显调整压力

中证期货研究部:春节长假期间宏观数据偏多,包括出口数据和新增信贷数据,而且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低于预期显示短期通胀忧虑不大,为宏观环境提供了保障,但是政策面总体也表现平淡,也没有太多亮点,也导致了节后市场上冲动能不足。因此,预计短期市场仍存在继续修整需求,但宏观环境和政策预期犹存,中线向上趋势将延续。

期指市场方面,节前多空资金不断堆积,尤其空方不断加仓,似乎形成强力阻击的局面。而且长假前空头没有明显退却,使得多空的博弈延续到节后。从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看,空方短线略微占据优势。随着两会临近,如果在没有重大利空出现的情况下,市场难现深幅调整,预计空方的压制仍将是短期的,要重新夺回主导地位条件还不成熟。

短期回调幅度有限

逢低买入

上海中期期货研究所:股指并未迎来蛇年开门红,4个股指期货合约均收于阴线。从期指盘面来看,昨日总持仓量的最高峰出现在上午,基本对应着期指的最低价,反映出空头主动性较强,不过随着期指反弹,持仓量冲高回落,表明空头以短空思路为主,对期指的打压力度或有限。

市场环境依旧维持偏暖状态,1月份经济数据延续反弹趋势、公开市场发行压力有所缓和、房地产市场回暖迹象明显。此外,两会引发的利好预期也将继续对股指形成支撑。

不过,市场仍存在一些令人担忧的利空因素,公募基金仓位处于明显高位、大小非减持力度大、2月份解禁市值较大,加上期指自去年12月初反弹以来尚未出现持续深度调整,令股指上行之路出现一定的波折。我们认为本周股指或先抑后扬,因此前期多单可继续持有,而空仓投资者不妨依托10日均线轻仓买入。

期指短期将走弱

6月合约套利机会明显

国泰君安期货研究所:受货币竞争性贬值举措得到遏制等因素影响,假日结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期指运行方向出现变更,后市的方向演绎需继续观察。主力IF1303合约基差10%的时间处在18点上方运行,利好套利头寸介入。季一IF1306合约的介入优势相对明显,该合约的升水较长时间处在53点之上,加上整个合约期限内近2%的红利收益,对于具备执行能力的参与者,其利润空间相对好于仅依据基差进出。IF1306合约的日成交量1.5万手,意欲布局的参与者可留心关注。

来自多个方向的信号明显偏空,值得注意的是海外央行短期内将不采取竞争性贬值举措的影响,全球多种资产价格的运行方向重回弱势格局。从持仓机构上看,单个会员、持仓特征明显会员组合、全部挂牌会员等类型对应的净空持仓,均为空头指向。因此,短期内走势偏弱或为大概率事件,参与者或可先加入空头期指头寸,以稳定现货价值。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期指 机构观点 弱势格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