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券商转融券仿真测试将于本周三启动

2013年02月20日 03:4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砚丹

0人参与0条评论

蛇年伊始,A股市场风云突变,沪指昨日击穿了2400点关口,投资者也急于探究下跌原因,而记者从券商处获悉,转融券仿真测试将于本周三(2月20日)启动,或许这一消息也成为昨日下跌助力之一。

昨日,一家首批获得转融通试点业务资格的大型券商信用交易部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前接到通知,本周三至下周一(2月20日~25日),首批和第二批获得转融通业务试点资格的券商将联合参加转融券仿真测试,而本周六休息时间还将进行转融券通关测试。

“这意味着在A股市场环境改善后,监管层已经在考虑转融券业务推出一事。虽然具体时间不清楚,且监管层肯定会较为谨慎,但市场只有转融资而无转融券肯定是不完整的,因此推出是迟早的事”,上述券商人士如此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管理层当初推出转融资时,考虑到市场承受能力,没有同时推出转融券。虽说转融资为近期大盘反弹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转融券始终是悬在市场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就本质而言,只有转融券推出并全面覆盖后,A股市场双向交易机制才算最终完善,但对已从1949点反弹了500点的A股市场来说,市场对于转融券推出后卖空力量的担忧,短期内却不容忽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0年3月底,融资融券试点上线。半个月后的4月16日,股指期货开闸。在此之前,A股市场当年春节后本来经历了一次小幅反弹,但行情恰好在4月16日当天戛然而止。此后一直到当年6月30日,沪指从3159点跌至2400点下方,区间跌幅近25%。

某券商策略分析师指出,从海外市场以及历史经验看,转融券推出长期而言不会对市场走势造成太大影响,转融券何时推出,在证金公司发公告前谁都不好断言。但从短期看,如果指数继续出现回调,融资者也将落袋为安,即卖出股票后将钱还给券商,这一举动同样会对市场造成压力。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券商人士 仿真测试 沪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