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保证金账户玩转国泰国债ETF‘T+0’

2013年02月20日 03: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玩转国泰国债ETF系列专栏之

自上报以来就备受市场关注的创新基金——国泰国债ETF即将于明天发行,作为一种工具性产品,国债ETF被业内人士认为具有千变万化的“玩法”。从本期专栏开始,我们将连续介绍国泰国债ETF的投资者的各种玩转方法。

投资股票的人都知道,在国债ETF没有面世前,证券保证金的投资渠道比较单一,一旦股市下跌、债市走牛,保证金账户内的资金却无法通过配置债券资产来获取收益。而有了国泰国债ETF后,当股市不给力时,保证金账户内的资金就不用闲置在那里只拿0.35%的银行活期存款收益了。因为在上交所上市,国泰国债ETF能够使投资者的保证金账户、股票账户以及基金账户实现“一体化”。举例而言,如果投资者保留一定量的优质股票,买入一定量的国债ETF,后者既能享受国债收益,又能等待股市反转,实现了灵活的资产配置。

也许有投资者会问,除了国债ETF外,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将保证金账户内的资金用来买场内货币产品或者货币ETF呢?确实,场内货币ETF等也属于低风险、稳收益的产品,但是投资者所不知道的是,这些货币产品相比国泰国债ETF最大的不足,就是无法实现同市场T+0回转交易。综观目前市场上已有的几只场内货币产品和货币ETF,要么是没有T+0交易机制,要么就是只能实现一二级市场的T+0,且申购的ETF份额经过T+2工作日后才能确认并使用,极大影响了保证金账户内的资金使用效率。而国泰国债ETF因具有同市场的T+0买卖或申赎机制,无论在股市调整还是股市上涨时均能帮助保证金有效把握投资机会。

另外,国泰国债ETF在二级市场价格波动较大时,投资者可随时于盘中低处买进,高处卖出,获取可能的价差收益,实现盘中实时T+0交易。

相信具有真正T+0交易机制的国泰国债ETF,不仅将为基金市场提供一种创新产品,更将为盘活巨额证券保证金市场、提升场内投资者收益做出巨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ETF 国债 国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