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QE新潮压低英镑

2013年02月21日 03:3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涵

0人参与0条评论

2月20日,全球金融市场上的投机资金加力炒作新一轮货币战争——日本财长麻生太郎刚给日元贬值降温,投机客却又借力英国央行会议记录披露的新一轮QE冲动,发力砸低英镑

北京时间当天17点35分,英国央行公布2月会议记录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内部支持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的人数意外从1名增加至3名,对量化宽松的投票出现2012年6月以来最大分歧,同时该记录还提及降息相关讨论。

记录一出,英镑全线下跌,英镑兑美元汇率在一分钟内下跌70个基点,并继续在短短10分钟内大跌百余基点。截止发稿前,因担忧晚间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或提及提前结束QE,英镑兑美元回复到1.3371左右。

英国央行的会议纪要还显示,委员会认为英国央行有理由采取更多量化宽松来帮助实现经济再平衡。已经“过期”的英国央行会议记录引发如此巨大的市场震荡,暗合了近期各大金融机构押注炒作全球货币战的准备。

继前几个月的“做空日元”之后,“做空英镑”已经成为近期市场一大呼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过去五个月来,做空英镑的投机者首次超过了多头,英镑空头仅次于日元成为第二大空仓。

摩根士丹利在早在1月底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我们相信,今年英镑的表现会比较差,对欧元和美元将以贬值为主。”巴克莱银行给投资者的报告中也建议投资者做空英镑对欧元和美元汇率。

债券投资巨头Franklin Templeton等资产管理公司称已经减少了英国国债持仓,预计英国国债收益率将上升,英镑将走弱。

对冲基金尤其感兴趣的是,现任加拿大银行行长麦克·卡尼即将要继任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已经明确表态,他愿意使英国容忍更高的通胀水平。一些人认为,卡尼上任以后,英国央行可能会变得更加激进。

作为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投资者之一Permal的CIO,卡普兰(Rob Kaplan)表示:“对冲基金如今密切关注英镑交易。随着卡尼的到来,做空英镑或做多其波动性是有趣的机会。

尽管上周G20财长会议声明提出抑制竞争性货币贬值,但多名央行掌门人仍然在20日表态,可能继续对货币进行“干预”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瑞士央行行长乔丹称瑞郎现在仍然非常强势,在目前的位置上“撤出”政策还很遥远,并称“将以最大决心继续执行瑞郎汇率上限”。讲话发出后欧元对瑞郎上涨8个基点,交易在1.2342附近。

北京时间20日上午10点,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也称:“纽元(新西兰本币)汇率明显被高估了;纽元走强部分归因于全球失衡和美元走弱。

针对如何解决纽元走高这一问题,惠勒表示,“新西兰联储准备在形势适宜时干预汇市,并将在必要时使用利率工具(OCR);在打压纽元汇率上并没有速效药。”讲话发表后,纽元兑美元跳水式下跌1%,刷新一周低点至0.8380。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QE 英国国债 英国央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