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元企稳静候央行“新主”

2013年02月21日 06: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献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其之前所说的关于设立一个基金购买外国债券作为货币宽松政策手段之一的必要性已有所降低,而这一手段是安倍所在的自民党在去年12月大选前提出的竞选承诺,市场估计G20会议上对安倍的这一想法有所警告。这一手段实施可能性的降低推动日元美元上涨。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兑日元一度下跌至93.11位置。欧元方面,受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强劲推动,欧元兑美元在亚洲交易时段上涨0.3%至1.3426位置。

周二纽约交易时段,日元即有所上涨,主要由于日本官员讲话论调出现了不一致的情况,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目前并未考虑以购买外国债券作为货币宽松政策的手段之一,这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其所在政党自民党一直坚持的将此作为货币宽松政策的一个选项的论调有所矛盾,市场质疑日本货币宽松政策积极性,美元兑日元在纽约交易时段下跌0.4%至93.53位置。同样,欧元因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升至2010年4月以来最高位而获提振涨0.3%至1.3391位置。

从技术面角度看,美元兑日元最近支撑位在92.15的2月8日低位,最近阻力位在94.42的2月11日高点。欧元兑美元最近支撑位在1.3305的2月15日低位,最近阻力位在1.3455的2月14日高位。

在日本决定谁将出任下一任日本央行总裁前,日元跌势可能放缓,目前有传闻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该问题上出现分歧。而欧元升势也可能受限,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衰退甚于预期,而且意大利在24-25日的大选有可能将组成政见分歧的国会,市场担心这可能令该国已经开始的改革努力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交易时段 美元兑日元 日元兑美元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